陳振聰上訴審結 控方批富人濫上訴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商人陳振聰偽造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2006年遺囑,與華懋慈善基金爭奪巨額遺產,被判囚12年。陳提上訴昨審結,法庭押後裁決。律政司昨稱不少富人面對強而有力的證據而被定罪,仍提出上訴,浪費納稅人金錢,促請上訴庭考慮需否改善。

代表律政司的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完成陳辭後稱,據《刑事案件訟費條例》,控方難以取回原審訟費,但被告面對控方指控及強而有力的證據,仍「博一博」提出上訴,動用大眾的金錢,「特別是有些被告是百萬富翁」。Perry表示上訴案的被告絕大部分已定罪,並非無辜,不應由大眾「找數」。他強調並非針對本案上訴人陳振聰(55歲),但現時不乏長達100天的審訊,訟費支出龐大,故希望提示法庭有否需要提醒今後的被告,提出上訴前要慎重考慮其理據。

另外,Perry申請取回上訴的訟費,而代表陳的御用大律師James Wood表示事前不知道控方申請訟費,保留回應訟費申請的機會。Wood昨要求陳獲減刑,稱原審法官量刑過重,例如法官指陳欲憑假遺囑奪去整筆遺產;但華懋主席龔仁心曾供稱,即使陳出示遺囑,亦不能取去整筆遺產。

【案件編號:CACC233/13】

更多港聞
林建岳倡准陸客網上簽證  審批權仍在內地
【明報專訊】今年訪港旅客數字下跌,經民聯日前建議讓內地約2000萬電子護照持有人可透過網上申請來港旅遊。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方案可簡... 詳情
【明報專訊】有風聲指特首梁振英會在明年《施政報告》宣布取消強積金對}機制,引起商界強烈反對。林建岳表示,取消對}將對商界造成額外負擔,在現時... 詳情
台警設專組查黃坤失蹤
【明報專訊】在本港涉及詐騙案及洗黑錢案的東方明珠石油公司主席黃坤(圖),日前在台北寓所遭人帶走,至今下落不明,前日未有回港應訊。台灣警方透露... 詳情
疑點燭致火警 蔡耀昌母危殆
【明報專訊】支聯會副主席、社區組織協會幹事蔡耀昌的八旬母親,獨居九龍灣麗晶花園,寓所前晚發生火警,蔡母遭二級燒傷,由消防員救出時陷半昏迷,送... 詳情
壽司藏暽L香口膠 美心魚尚罰6000元
【明報專訊】有食客去年在美心食品旗下位於沙田中心的壽司外賣店「魚尚」購買一盒三文魚壽司盛,進食時發覺壽司有異味,並帶有薄荷味,吐出後赫見一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