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燭致火警 蔡耀昌母危殆

[2015.09.25] 發表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到醫院探望燒傷的母親後,指她無生命危險,盼望她早日康復。(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支聯會副主席、社區組織協會幹事蔡耀昌的八旬母親,獨居九龍灣麗晶花園,寓所前晚發生火警,蔡母遭二級燒傷,由消防員救出時陷半昏迷,送院搶救後情G危殆。蔡耀昌昨到醫院探病,指母親無生命危險,盼她早日康復可在中秋節一家團聚。

現場為麗晶花園21座19樓一單位,消息稱,81歲蔡母疑在單位點香燭期間,火屑燒茠咱韝獉_火警,火勢迅速蔓延,蔡母被嚴重燒傷,消防員趕至開喉將火救熄,把蔡母救出送院救治,大批居民緊急疏散。消防初步調查,疑因香燭引致火警,事件無可疑。火警中,蔡母吸入濃煙,臉及全身多處二級燒傷,半昏迷送院搶救後,需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

蔡盼母早康復 一家團聚

昨午3時,曾為民主黨副主席的蔡耀昌,於民主黨主席劉慧卿陪同下到醫院探望母親,蔡其後對傳媒表示,寓所客廳近窗口位置起火,但屋內損狺ㄩ熗Y重,負責拯救的消防員發現母親倒臥於單位近門位置,估計她逃生時吸入濃煙後暈倒,身體及手腳有多處地方燒傷,需要洗傷口;由於吸入濃煙,蔡母需插喉協助呼吸,但昨遭叫喚時有反應,相信今天有可能轉往燒傷中心留醫。蔡續說,兒女曾勸母親搬來同住,但她執意獨居,一家原計劃與母親在中秋節外出食飯,現盼她早日康復。

更多港聞
壽司藏暽L香口膠 美心魚尚罰6000元
【明報專訊】有食客去年在美心食品旗下位於沙田中心的壽司外賣店「魚尚」購買一盒三文魚壽司盛,進食時發覺壽司有異味,並帶有薄荷味,吐出後赫見一塊... 詳情
稱中秋夠活雞 雞農質疑零售價過高
【明報專訊】周日是中秋節,雞販早已揚言加價,但雞農稱近期每日銷售活雞數目約1.3萬隻,較年初日均1.7萬隻少,現時本港農場更已囤積15萬隻雞...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完成「專科門診病人經驗及服務滿意度調查」,雖然整體評分達良好水平,但調查發現36%病人與醫生僅會面5分鐘,且服務評分普遍較... 詳情
「黃金戰士」掃斤變錢藥房 花膠貴16倍 瑪卡貴160倍
【明報專訊】海關展開為期10周代號「黃金戰士」的行動,打擊全港藥房不良營商手法。海關昨日表示,在首階段行動共拘捕9人,搗破兩間藥房涉嫌以誤導...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一名前女主任,4年前興訟控告同校男主任誹謗,並指對方於校內以電郵等方式,向校長及其他教師指摘她的工作表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