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秋夠活雞 雞農質疑零售價過高

[2015.09.25] 發表
新界養雞同業會理事長鄧煒麟昨帶同傳媒參觀新界雞場,他指目前本港農場已囤積15萬隻適齡活雞,沒出現供不應求,相信中秋節市民毋須「捱貴雞」。(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周日是中秋節,雞販早已揚言加價,但雞農稱近期每日銷售活雞數目約1.3萬隻,較年初日均1.7萬隻少,現時本港農場更已囤積15萬隻雞,質疑本港活雞零售價較批發價貴逾一倍,減低市民買雞意欲,又強調活雞供應充足,相信中秋節雞價將平穩。

稱零售貴批發逾倍「好唔正常」

根據漁護署資料,昨日本地活雞批發價平均每斤27.8元,較去年農曆同日33.6元低17.3%。新界養雞同業會理事長鄧煒麟昨帶傳媒參觀新界雞場,他說截至本月23日,本港農場已囤積15萬隻適齡活雞,數目較去年同期多,無出現供不應求。

鄧說,現時本港農場活雞售價為每斤18至23元,交至批發商後計及成本約28至29元,但零售價高達60至70元一斤,較批發價高逾一倍,認為價格「好唔正常」。他相信零售價高已影響買雞意欲,加上今年經濟較差,形容本地活雞市場萎縮,由年初日均售出1.7萬隻降至本周日均1.27萬隻。

晤零售業商減價促銷

鄧續說,即使中秋前後活雞需求升,但料中秋後農場仍囤積5萬至6萬活雞,「一旦過了適齡未能售出就變老雞,價值會下降」,稍後會約見零售業界討論會否減價促銷。

有業內人士稱,活雞價格由雞販或零售商定,農場不能話事,但在有大量供應下,中秋節活雞零售價沒上升空間,相信可維持現時約60至70元一斤水平。

港九雞鴨行職業公會副主席、牛池灣街市雞販馬平龍表示,由於尚未到中秋買雞高峰期,加上有部分市民轉食冰鮮雞,的確少了人買活雞,但相信一到節日仍有不少市民買雞做節。他計劃於中秋節入貨600隻雞,較平日150隻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醫管局完成「專科門診病人經驗及服務滿意度調查」,雖然整體評分達良好水平,但調查發現36%病人與醫生僅會面5分鐘,且服務評分普遍較... 詳情
「黃金戰士」掃斤變錢藥房 花膠貴16倍 瑪卡貴160倍
【明報專訊】海關展開為期10周代號「黃金戰士」的行動,打擊全港藥房不良營商手法。海關昨日表示,在首階段行動共拘捕9人,搗破兩間藥房涉嫌以誤導...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一名前女主任,4年前興訟控告同校男主任誹謗,並指對方於校內以電郵等方式,向校長及其他教師指摘她的工作表現。...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830億遺產案審訊期間,陳振聰的代表律師呈上文件,質疑華懋慈善基金的證人梁錦濠收受華懋利益,欲質疑其誠信,... 詳情
獅子山大小野豬慘死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野豬雙屍慘案。兩隻野豬分別被途人發現倒臥路上,其中一隻滿嘴鮮血,疑遭車輛撞斃;另一隻更身首異處,死狀恐怖,疑是被其他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