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樂教界齊轟 港鐵﹕會檢討行李規定
攜單車規定 爭取7年始放寬
無證富家女墮斃 父母認罪勢囚 母在菲未離婚 恐被遣返未為女領出世紙
幼女:外人不知家事 不可評論
稱要等到過50歲 3單身漢申覆核 挑戰公屋計分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者﹕佔領者或小額索償

【明報專訊】小額錢債審裁處昨日裁定前線警員及律政司雙方均要就一宗警員濫用權力個案作賠償,法律學者張達明指出,前線警員在濫用權力投訴個案後被民事索償的情G並不多見,因過去投訴人索償對象大都是警務處或「一哥」警務處長,相信前線人員執勤時被民事索償的金額,也一併由政府支付。他指出,佔領運動中的警方濫權個案受害人,也有可能會循小額錢債的渠道作民事索償。

稱前線警被索償罕見 料政府支付

對於今次受害人先到警方投訴警察課投訴,其後再循小額錢債索償,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表示,此事反映投訴機制及民事程序兩方面均發揮功用,巿民有權利就此兩途申訴。他指投訴縱使成立,並不能取代受害人要求經濟補償的功能,只是過去較少有投訴人利用民事索償的渠道。

警內部憂前線面臨民事責任

據悉,警隊內部人員近期有憂慮及討論,涉及佔領運動的刑事案及投訴,前線人員可能面對的民事責任。

佔領期間警司朱經緯涉毆打示威者個案,與昨日索償案有類同,均是涉及投訴成立後的涉案警務人員已退休,難以跟進。指控朱經緯以警棍毆打的鄭仲甯Q表示,他個人傾向先透過刑事方式向朱提出私人檢控,若失敗才會再考慮及研究民事索償,現階段難言會否小額索償。

鄭仲琲磳隉A對佔領運動中遇到警察濫權的受害人,小額錢債索償也是其中一項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總督察不合法上銬搜身逼認人 小額告警濫權獲賠 或掀申索潮
前警員申索人 曾捲串謀勒索
學者﹕佔領者或小額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