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13度致電朱經緯 官質疑檢控

[2015.09.26] 發表

【明報專訊】私人助理早前被指以電話滋擾涉用警棍打市民的前警司朱經緯,他早前否認兩項不斷打電話罪,案件昨日預審。裁判官透露,被告共打了13個電話予朱,質疑情G是否符合法律上「不斷」的原則,要求控方考慮會否以其他方式處理案件。

控不斷打電話 指案情難符「不斷」原則

被告徐禮諾(30歲)被控兩項「不斷打電話」罪,他涉於去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共打出13個電話到朱經緯的手機和家用電話。暫委裁判官詹俊祺指出,涉案的13個電話打出的時間屬日常作息時間,加上朱沒接聽來電,反問控方此情G是否符合法律上「不斷」的原則,要求控辯雙方再商討會否以審訊方式處理案件。

控方表示,得悉辯方會呈上數段由網上取得、關於旺角的錄影片段,並就片段內容盤問朱。控方指出,暫時對片段是否曾被剪接沒爭議,但要考慮辯方盤問的問題與此案的關係,若覺得無關,將會反對辯方的提問。

此外,辯方大律師吳家欣表示自己在美國長大,中文不佳,要求案件以英文審訊,但裁判官指案件受公眾關注,以中文審訊較佳,並鼓勵他「畀多曮H心」。

【案件編號:TWCC1424/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新一學年的新高中科目調查,中四年級的最受歡迎科目首次「易主」,由經濟科變為生物科,以往受歡迎的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的修... 詳情
小一自行收生截表 北區競爭減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收生昨截止申請,以往學額「爭崩頭」的北區,有校長指雖然適齡學童上升,但因跨境校網逐漸完善,雙非家長熟悉「遊戲規則」後,轉... 詳情
醉漢誤闖無鎖門鄰戶 釀爆竊虛驚
【明報專訊】北角半山豪宅豪廷峰發生爆竊疑雲。一名住戶昨晨起H後,在廚房發現可疑人,大驚報警;大批警員趕至圍捕疑犯,經調查證實是醉酒鄰居誤入沒... 詳情
城大生公投結束 倒閣暫領先
【明報專訊】城大罷免學生會幹事會投票昨晚結束,預計點票結果今天凌晨揭盅。截至今凌晨零時,贊成議案暫以1698票大比數壓過228反對票,若議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