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風不再 購iPhone 6s人龍遜去年
不乏「夫妻檔」「父女檔」通宵排隊

[2015.09.26] 發表
在Markville商場的蘋果專門店外,只有約60人排隊即場購買新機。同時有10多名成功預約購買的果迷輪候。(明報記者攝)
手握一部玫瑰金,內心自然開心。(容成達攝)

【明報專訊】蘋果iPhone 6s和6s Plus昨早正式發售,大批大多區的果迷前日開始,通宵在多個商場的蘋果專門店外排隊,但人數普遍不如去年多。有華裔果迷指出,預計轉手未必能大賺。

新機飛墮一層樓仍完好

在多倫多市中心伊頓中心(Eaton Centre)的蘋果專門店外,昨早8時店舖開門前,已有約200人排隊,但比去年的上千人少。蘋果的網上預約服務,亦令即場購買手機的人數減少。有果迷購得手機後,立刻試掟,測試新機採用的鋁金屬外殼是否夠堅固,他將一部玫瑰金iPhone 6s,分別從褲袋和成年人舉高手的高度,掉落地,最後更將手機從商場三樓扔到二樓,手機看來仍完好。

在萬錦市的Markville商場,今年人龍雖搬到室內,但到了早上8時,只約60人排隊,約一半為華裔,包括排頭位的Eddie。他前日早上10時便到場,說去年開售前一晚才排隊,但買不到心儀手機,今年又未能網上預約,便提早輪候。他偕同妻子,掃了4部玫瑰金iPhone 6s Plus 64GB,打算將其中一部留給妻子自用,其餘上網放售,但預計「炒唔起」。Eddie說希望賺到百多元,若賣不出便原價轉讓給朋友,也可自用,笑說「不會覺得玫瑰金『姣』呀,反正之後街上肯定大把男人用。」

除了「夫妻檔」,亦有人「父女檔」上陣,排第三的Ona跟父親,前日下午2時到場,Ona稱,去年iPhone 6發售前一日下午5時輪候,幸購得心頭好,今年為保險起見,更早到場。父女兩人各購入兩部玫瑰金iPhone,Ona打算一部自用,一部放售。

玫瑰金6s Plus數分鐘售罄

專門店職員指,玫瑰金iPhone的確最受歡迎,開售幾分鐘後,玫瑰金iPhone 6s Plus已售罄,但同色的iPhone 6s到上午9時許仍有存貨。在伊頓中心和Markville商場的蘋果專門店外,均未見有人即場放售或收購手機。

雖現場反應不如以往熱烈,但分析預計,受惠於新iPhone在中國內地同步開售,其全球銷量在首周末可達1200萬至1300萬部,比去年的1000萬部為多。今年的iPhone 6s和6s Plus 雖沿用上一代的尺寸,但加入多重賣點,包括提升鏡頭像數,並加入3D Touch科技,用家觸控螢幕的力度,代表不同功能。

更多要聞二
美國蘋果公司推出最新產品iPhone 6s及6s Plus,中國蘋果店昨早8時發售。由於今次新iPhone貨源充足,且中國是首發國家地區之一... 詳情
(加新社25日電)周日適逢中秋節﹐加拿大觀星族可在當晚觀賞月全食紅色月亮。 假如周日天朗氣清﹐東部時間晚上9時剛過﹐人們抬頭仰望﹐就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