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倘連任將擴特種部隊35%

[2015.09.27] 發表

【明報專訊】保守黨候選人康尼(Jason Kenney)表示﹐若保守黨再次當選﹐將在今後7年﹐將加軍特種部隊規模擴大35%。

康尼周六在沙省利載拿﹐為保守黨利載拿-萊旺(Regina-Lewvan)選區候選人弗雷澤(Trent Fraser)站台時﹐作出此番競選承諾。

康尼在新聞稿中說﹕「我們政府自上台以來﹐便把重建加軍作為頭號要務。保守黨若再次當選﹐將擴大加軍的特種部隊﹐有能力對國內與國際各種緊急事件作出反應。」

加軍特種部隊(簡稱CANSOFCOM)由5個單位組成﹐人數略多於1900人。政府期望﹐在2022年前﹐增加665人。該計劃今後4年耗資約7500萬元﹐保守黨承諾在2016-17年出資1000萬元﹐在2019-20年﹐增加至3000萬元。若擴展計劃完成﹐政府需要每年耗資約5000萬元﹐來維持這個規模。

康尼指出﹐加拿大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其中一個點名攻擊目標。他說﹕「若我們不能確保自己的軍隊能夠協助挫敗這一嚴重威脅﹐保護國家﹐這簡直不可想像。」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說﹐他會盡快行動﹐結束加拿大在美國為首的盟軍中的角色。他說﹐新民主黨將重點放在人道援助﹐幫助敘利亞難民。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則提出他稱之為「平衡與合理的立場」﹐那會將加軍使命轉變為培訓伊拉克戰士﹐打擊伊斯蘭國。

更多加國新聞二
土生恐嫌被褫奪公民身分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褫奪一名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公民身分﹐此人隸屬所謂「多倫多18人團」(Toronto 18)﹐曾策劃試圖在多倫多... 詳情
移民部發表聲明反駁 新系統簽發護照監控嚴
【明報專訊】針對有關加拿大護照製作新系統存在缺陷,可能帶來保安風險的新聞報道,聯邦移民部日前發表聲明,駁斥有關報道的內容完全失實,並堅稱加拿...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一個公屋區昨晨發生槍擊案導致3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生命垂危。 現場是怡陶碧谷羅倫斯路夾Scarl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