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餅玩燈籠 列市逾千人賀中秋

[2015.09.28] 發表
「明月愛心賀中秋」文藝表演精彩紛呈。
蘇先生一家三口觀看表演、共慶中秋,希望延續中華傳統文化。(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昨日在列市蘭士登商場舉行2015「明月愛心賀中秋」活動,除了有不同地方文化特色表演之外,還有書法義賣及猜燈謎遊戲等,現場亦派發500個中秋月餅及燈籠,吸引逾千市民參與。

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會長黃錫文表示,該協會已經是第20年舉辦慶賀中秋的活動。中秋節是中華傳統文化中家庭團聚的日子,他希望列治文市民不分種族、文化聚集在一起,共同欣賞醒獅、武術、粵劇、太鼓、少兒民族舞蹈等豐富的文藝表演,共創和諧社區文化,度過一個愉快的中秋節。

列治文市民蘇先生一家三口昨日來到活動現場觀看表演。蘇太太說,雖然從香港移民至加拿大已有20年,但過中秋的傳統卻一直保留,每年都會與家人一起聚餐、玩燈籠、吃月餅。原本以為要到溫市華埠才可能有慶祝活動,沒想到在列治文亦有這麼精彩的活動,所以特地帶剛剛三歲的女兒來感受一下節日氣氛,了解什麼是中秋節,希望她可以延續中華傳統。

加西中國書法協會會長黃振鵬昨日即場揮毫潑墨,為華協進行書法義賣。他表示,新一代年輕華裔對中國傳統書法已經愈來愈陌生,希望藉此機會可以令他們增進對祖籍國文化的了解,亦可以向不同族裔市民展示中華文化的精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