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沒完沒了 奧巴馬怒促槍管

[2015.10.02] 發表

俄勒岡州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至少10死7傷,總統奧巴馬憤怒地呼籲更嚴格管制槍支,他稱,祈禱不足夠,要作出政治選擇。

奧巴馬就這宗槍擊案在白宮舉行記者會,表情冰冷並以憤怒語氣指出,在全國各地經常發生嚴重槍擊案的情況下,僅是祈禱已不足夠。他感嘆美國槍擊事件不斷,他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為槍擊案發表談話,「這似乎已成了例行公事。正如我數月前所說,以及再數個月之前所說,每一次我們見到這種大規模槍擊案時,我都說祈禱是不足夠的,這是不足夠的。」

這些槍擊案通常都是由精神病患者所犯,奧巴馬亦承認,很明顯任何人犯下這種罪行「腦袋都有病」。但他指出,「我們不是世上唯一的國家有人患精神病、想要去傷害其他人。但我們是世上唯一的先進國家,每隔幾個月便發生一次如此大規模的槍擊案。」

他表示,大家似乎對這種事已經麻木不仁,但「我們其實可以有所作為,但我們得要修訂法律。若有人想要傷害別人,不能讓他這麼容易就弄到槍支。」他知道,反對者或會批評他把悲劇政治化,但這是應該政治化的事情。

更多要聞一
美國俄勒岡州安普誇社區學院原來屬無槍區,只有一名無武裝保安員警嚏C學院的保安政策訂明,禁止擁有、使用、或威脅使用槍械、彈藥、爆炸品、危險化學... 詳情
中國客黃刀狂買巨「裸鑽」
【明報專訊】前往本國西北特區黃刀市(Yellow Knife)旅遊的中港遊客近幾年有上升趨勢﹐當地一間以接待華人旅客為主的旅行社表示﹐2年前... 詳情
有珠寶公司表示﹐近年本地多了華人以買鑽石作投資工具之一﹐原因可能是他們想分散投資﹐又或覺得沒有其他更好的投資出路。買鑽石的好處是﹐投資毋須好... 詳情
克里純趣挺杜魯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昨日在溫哥華為本地自由黨候選人站台。他以獨特的風格談到多項議題,其中包括發展加中... 詳情
西大論壇三黨圍攻缺席保守黨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公眾廣場 (SFU Public Square)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行選舉論壇,四大政黨中僅有聯邦保守黨未有派人出席,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