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以上升值快

[2015.10.02] 發表

有珠寶公司表示﹐近年本地多了華人以買鑽石作投資工具之一﹐原因可能是他們想分散投資﹐又或覺得沒有其他更好的投資出路。買鑽石的好處是﹐投資毋須好大﹐而且方便攜帶﹐出入境亦容易。

寶翠玉石珠寶公司負責人孫太表示﹐華人喜買裸鑽的原因之一﹐是裸鑽容易套現。一些高質素及一卡以上的鑽石升值特別容易﹐當買家將購鑽石純作投資之用﹐他們根本不必再花錢花心思在鑲嵌上。

她表示﹐加拿大出產的鑽石過去一向以切功講究﹐以及不是血鑽(如南非鑽石以童工開採稱為血鑽)自居﹐故4、5年前的價格較其他地區如南非的鑽石貴5%至10%。但近年﹐或因市場競爭大﹐故加拿大鑽石的價格亦逐漸回落﹐與其他鑽石並齊。加拿大鑽石有加拿大鑽石政府證書認證。32份以上的鑽石,更會有楓葉或北極熊的鐳射印章。

孫太指出﹐除了本國政府認證外﹐加拿大鑽石與其他國家的鑽石一樣﹐亦有美國寶石機構(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認證﹐在這情況下﹐她認為只要鑑定品質級數相同﹐加拿大鑽石與其他地區的鑽石應沒有太大分別。

孫太又稱﹐她不察覺到訪多倫多的中國遊客買鑽石有增加的趨勢﹐這可能與他們較信任香港的珠寶品牌有關。他們亦不會在十數日的行程中匆匆選購鑽石﹐但本地買鑽石作投資的港人及台灣人則明顯增加。

更多要聞二
克里純趣挺杜魯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昨日在溫哥華為本地自由黨候選人站台。他以獨特的風格談到多項議題,其中包括發展加中... 詳情
西大論壇三黨圍攻缺席保守黨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公眾廣場 (SFU Public Square)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行選舉論壇,四大政黨中僅有聯邦保守黨未有派人出席,不... 詳情
官方﹕疑犯炸死貨車上
【明報專訊】廣西柳城縣及柳州市前日發生連環爆炸案,周五有突破性發展。據網上流傳柳城縣政府辦公室昨日發出的通報文件指出,在大埔鎮洛崖石溝洞... 詳情
2013曾留言「殺人時間快到」
廣西柳城連環爆炸案疑犯身分曝光,官方公布的疑犯韋銀勇身分證顯示,其住址在柳城縣大埔鎮勤儉村。本報記者昨到這個距離柳城縣城約13公里的村莊時,... 詳情
僱人送包裹  預置遙控引爆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前日的連環爆炸案主要有兩種引爆方式,一種方式是韋姓疑犯在街上僱人幫他運送包裹,包裹送達後,拆開時觸發炸彈引起爆炸;另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