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獵野豬傷人 兩地盤工恐判囚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地盤工人於獅子山郊野公園放置「鴨肉炸彈」,圖炸死野豬後食用。3名途經的動物義工發現炸彈,將其帶落山檢查,卻突然爆炸,其中一名任職獸醫助理的男動物義工彈飛兩米外,全身浴血,左手食指一節更被炸斷,無法駁回。兩地盤工人昨於區院承認管有爆炸品罪,還押候判,法官明言或判監。

3動物義工帶走炸彈 檢查時爆炸

案發去年11月29日下午,3名動物義工到獅子山郊野公園遠足及餵飼流浪狗,其間發現首被告何國輝(54歲)及次被告陳新(55歲)把車停在附近,並到一處斜坡上放置物品後離去。他們上前查看,發現斜坡上有粟米粒,並在大石下找到用了3層燒鴨肉包裹的可疑物,遂將之帶到顯徑h附近檢查,檢查期間卻突然爆炸,其中一名男義工左手嚴重受傷,另一女義工則受輕傷。警方事後拘捕兩被告,並分別在他們家中雪櫃發現野豬肉。

辯方求情時表示,兩被告已感後悔,其中次被告得悉有人受傷後更哭了起來。法官將判刑押後至10月28日,等候兩被告的背景、心理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案件編號:DCCC595/15】

更多港聞
帶母求診被拒留醫 男子涉摑浸會護士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晨帶皮下出血的母親到九龍塘浸會醫院求診,疑不滿母親被拒留院及被建議改往公立醫院求醫,情緒激動下掌摑一名女護士,最終被警... 詳情
美蘭續惡化 醫生﹕生命只能每天計
【明報專訊】急需換肺續命的19歲勞美蘭仍未等到合適屍肺,昨日情G轉差。其主診醫生、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門主管區永谷說,醫護團隊盡量避免美蘭右肺...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筲箕灣興東h的前警員,多次向屋h的物業管理公司投訴大廈清潔問題,又要求管理公司為他支付搬遷費及一年租金,否則在年初一「搞大龍... 詳情
【明報專訊】女保安員涉於去年3月在家以士巴拿及剪刀襲擊前夫,致其留醫數天後不治,她否認謀殺罪昨續受審。庭上昨播放女保安員為警方錄取的會面片段... 詳情
鉛水4承建商「停賽期」仍未定  新批4標書超支10億
【明報專訊】房委會投標小組委員會昨日續議是否禁止4間涉及鉛水事件承建商未來的投標資格,最後決定會罰4承建商「停賽」一段時間,但「停賽期」長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