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物管囚兩年半 前警員曾與匪槍戰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居於筲箕灣興東h的前警員,多次向屋h的物業管理公司投訴大廈清潔問題,又要求管理公司為他支付搬遷費及一年租金,否則在年初一「搞大龍鳳」。後來他要求管理公司辭退兩名清潔工,並在電梯大堂淋漆油。他早前經審訊被裁定兩項勒索及一項刑事疰a罪成,昨被判囚兩年半。庭上透露,被告早年曾因槍戰而被調往文職,其後辭職收場。

辯方昨求情時稱,被告李國光(45歲)於「警察世家」長大,曾任職警察逾10年,後來因一宗槍擊案被調往文職,其後辭職。根據報道,被告參與1994年深灣道槍戰後精神出現問題,需接受治療。辯方續稱,被告妻子患末期子宮癌,但因懷孕而拒絕接受化療,並於數月前產子,被告入獄後,太太將失去支持。

妻患子宮癌 為產子棄化療

資料顯示,被告於2007年因不滿社署職員態度,一日內三度恐嚇要到社署辦事處淋火水,經審訊被裁定3項刑事恐嚇罪名成立,判囚9個月。精神和心理報告顯示被告現時沒有精神病,但他性格自我和高傲,不易信人。

法官判刑時稱,被告犯案屬有計劃和有部署,令管理公司不勝其煩及感驚慌,但同意本案與一般勒索案不同,不涉及黑社會及嚴重暴力,對象亦非弱小社群。

【案件編號:DCCC388/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女保安員涉於去年3月在家以士巴拿及剪刀襲擊前夫,致其留醫數天後不治,她否認謀殺罪昨續受審。庭上昨播放女保安員為警方錄取的會面片段... 詳情
鉛水4承建商「停賽期」仍未定  新批4標書超支10億
【明報專訊】房委會投標小組委員會昨日續議是否禁止4間涉及鉛水事件承建商未來的投標資格,最後決定會罰4承建商「停賽」一段時間,但「停賽期」長短... 詳情
外觀證供矛盾  反高鐵青年脫非法集結罪
【明報專訊】社民連去年5月發起反高鐵遊行,抬起自製茅屋往政總示威,因過路問題與警方衝突。示威者曾搖動鐵馬,警方則「回敬」胡椒噴霧。事發一年,... 詳情
偷航班洋酒雪糕  機艙清潔工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在國際機場破獲連環機艙盜竊案,揭發一名清潔工乘工作之便,化身「機艙老鼠」多次在航機上盜竊洋酒及雪糕;直至前日清潔工再度犯案,... 詳情
欠薪案葉家寶受審 員工指責任在公司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被指拖欠24名員工去年7月至今年1月薪金及超時津貼,涉款超過113萬元,葉否認102張欠薪傳票昨受審。庭上透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