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起 巴士全一區收費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乘搭巴士、架空列車和海上巴士的民眾,下周會發現一些因推出康百世卡(Compass Card)所帶來的改變,包括巴士全一區(One Zone)收費和部分天車站設有轉閘。

運輸聯線(TransLink)的莫蘭(Jennifer Morland)稱,其中一項改變是,在巴士拍康百世卡的乘客會更方便,「顧客會上車拍卡,但他們下車時,不需再拍卡。」她補充,乘搭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出入仍均需拍卡。

莫蘭續指,部分乘客會乘巴士來越過不同區域,亦有其他乘客乘搭他們認為可省點時間的其他工具,新的措施給乘客多了一個選擇。

此外,乘客亦會發現部分轉閘已開始運作,民眾將可一試,而預計轉閘會在明年初全面投入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公園局鼓勵種樹 逾千樹苗今售10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今日正式啟動一年一度的「溫哥華門戶開放」(Doors Open Vancouver)活動,作為市內18個向公眾開放的重... 詳情
塑化動物標本首現溫市
【明報專訊】溫哥華科學館(Science World)全新《動物大揭秘》(Body World﹕Animal Inside Out)專題展將... 詳情
《明報》乒球賽  前國手獻技同樂
【明報專訊】《明報》加西版員工乒乓球聯誼賽已經結束,男女子組冠亞季軍誕生。 首屆「明報友誼盃乒乓球賽」假《明報》列治文總部舉行,停車場...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確認,已發現最少兩宗H3N2型流感爆發,這如此早出現屬不尋常,而對流感疫苗效用只有4至6成更表關注... 詳情
Telus斥10億鋪光纖  加快網速
【明報專訊】電訊公司Telus昨日公布,會在未來五年投資10億元在溫哥華鋪設光纖網絡。 公司指,這項五年的基建升級計劃可使視頻串流更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