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間諜案頻傳 新國安局長倡判死

[2015.10.05]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破獲多起大陸間諜案,犯案人士還包括多位退役將領,但都遭到輕刑,恐無法遏止共諜案繼續發生,新任國安局長楊國強5日在立院被詢及此事的態度時,楊國強數度振臂表示:他雖然不是法官,但犯叛國罪的人,應判死刑!判死刑!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日聽取國安局長楊國強的業務報告,各情治單位長也列席備詢。立委蔡錦隆在公開詢答時表示,台灣近年來發生多宗大陸間諜案,還有軍方退伍將領及校級軍官被判刑,但鎮小江案中,這些涉案人士都被輕判,如果是在中國大陸,犯案者都會重判。

楊國強對此公開表態表示,此事是司法判決,法官自力判斷,但他認為,犯下叛國罪者,應該判死刑!他還振臂說,判死刑!

接蚑頦萿漸蓱e黃偉哲則表示,我們是民主國家,司法審判有其制度。楊國強點頭回應:對。

黃偉哲接著詢問楊國強,對於大陸諜案偵破的破案獎金,近年是不是減少了?楊說,的確少了,但這是因為時機不符需要所致。黃偉哲建議,這些破案獎金應該要編,也要分階段發放,例如起訴及一審判決就發多少比率才對。楊國強說,會針對立委建議做檢討。

更多中國新聞
柯:議場像競技場 念金剛經當超度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圖)4日到台中市參加一場座談時表示,別人看他看起來很兇,其實他是當台大外科教授時對學生是很兇,但他對病人很好... 詳情
台南抽驗早餐店漢堡 逾四成豬肉漢堡摻牛肉
【明報專訊】台南市壎竻蝴L去半年合共抽驗108件早餐店售賣的各款漢堡肉類,經DNA檢驗,竟驗出多達四成的漢堡肉都摻雜其他肉類,其中豬肉漢堡7... 詳情
【明報專訊】外傳頂新要賣101股權,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沒有聽說,而財政部也已持有52%股權,不會再買。至於頂新賣股後的動向,他回應,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