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立姬維杜娃意外出局
中國隊女單三人遭淘汰

[2015.10.05] 發表
捷克選手貝迪治在比賽中。(新華社)
姬維杜娃(圖左)首圈以5﹕7、4﹕6爆冷不敵意大利的艾蘭妮。(Getty Images)

中國網球公開賽4日意外不斷,連損女單頭兩號種子——先是姬維杜娃不敵意大利老將艾蘭妮,然後頭號種子哈立又因傷中途退賽。中國隊選手方面也沒有好消息,韓馨蘊1:2遺憾負於新科美網冠軍彭妮達,張帥和鄭賽賽則都以0:2止步首輪。

世界排名第二的羅馬尼亞選手哈立首輪的對手是來自西班牙的資格賽選手阿魯阿巴雷納,首盤比賽開始後哈立並未展現出頭號種子的實力,並一度下場接受治療。經過簡單處理後,她回到場上繼續比賽。但在局分4:5落後時,她還是選擇了退賽。

在賽後記者會上,哈立表示自己從廣州公開賽開始就感覺腳踝有疼痛,昨天她感覺情況更嚴重了,所以不想冒險。

女單2號種子、去年中網亞軍姬維杜娃的對手是意大利老將艾蘭妮。兩人此前6次交手,姬維杜娃取得全勝。但當天的比賽中,艾蘭妮的狀態更勝一籌,以7:5、6:4戰勝捷克名將。

中國選手韓馨蘊輸得有些可惜。依靠江西國際挑戰賽上的出色發揮,1990年出生的韓馨蘊以外卡身分參加中網。首輪面對美網冠軍、意大利老將彭妮達,現世界排名160位的韓馨蘊在首盤就給對手製造了足夠多的麻煩,不過還是以5:7遺憾落敗。

第二盤,韓馨蘊在第八局實現破發,以6:4將盤分扳平。關鍵的決勝盤,彭妮達發揮了經驗優勢,以6:4晉級第二輪。

張帥和德國選手巴瑟爾在去年的澳網和美網首輪中有過兩次交手,後者全勝且一盤未失。此番兩人再度對壘,張帥在首盤第三局率先破發,但很快被對手完成回破。狀態出色的巴瑟爾之後連下三局,並以6:3贏得首盤。巴瑟爾在第二盤乘勝追擊,以6:2鎖定勝利。

鄭賽賽成為當日第三位單打出局的中國隊女將,她與世界排名高出自己26位的法國新星加西亞此前有過兩次交手,都取得勝利。不過這次在中網,鄭賽賽沒有佔到任何優勢,以兩個2:6負於對手。

這樣,在今年中網女單賽場上,中國隊只有前一天獲勝的王薔晉級第二輪。

星期日中國選手獲得的唯一一場勝利來自於女雙賽場,梁辰與王雅繁搭檔以4:6、6:1、11:9戰勝瑞士選手賓絲與捷克選手斯特伊科娃的跨國組合,晉級第二輪。

在其他場次的比賽中,4號種子慧雲斯嘉由於對手在首盤結束後退賽輕鬆晉級;7號種子、西班牙名將拿華路以及8號種子、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也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第二輪。

更多體育二
男雙首輪遭遇戰 公茂鑫對撼佐高域
中網公開賽男雙正賽中網男雙正賽將於星期一拉開帷幕。大會星期日公布賽簽。持外卡參賽的中國選手公茂鑫與紐西蘭選手維納斯的跨國組合將在首輪面對男單... 詳情
中國7:0大勝澳門
U19亞青賽外圍賽I組4日在江蘇淮安展開第二輪較量,中國隊7:0大勝澳門隊,和北韓隊同樣取得兩連勝,兩隊將在最後一輪爭奪小組頭名。 中... 詳情
天津3:2反勝長春
中國女子足球超級聯賽第八輪的比賽在國慶長假第四天繼續上演。聯賽排名墊底的河北隊主場被大連隊3:1逆轉,聯賽8輪難求一勝。領頭羊上海隊客場1:... 詳情
南華大勝元朗 4強撼東方
香港甲組足球,南華昨在旺角場憑梁子成在9和77分鐘梅開二度,隊友梁振邦及艾華在81和90分鐘錦上添花,於高級組銀牌8強以4:0淘汰元朗,南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