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多在海外 難規管檢控

[2015.10.08] 發表

【明報專訊】網絡世界不乏暴力或不良意識的電子應用程式(Apps)供下載。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指根據《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可規管在本地發布的Apps,目前採取「投訴主導」方式處理網絡暴力、淫褻及不雅資訊。

根據上述條例,任何人向青少年發布不雅物品,首次定罪最高罰款40萬元及監禁12個月,其後每次定罪最高罰款80萬元及監禁12個月;若被裁定發布淫褻物品罪成,最高罰款100萬元及監禁3年。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指出,不少遊戲程式的開發商在海外,政府根本很難作出規管或檢控。他認為,家長難以完全禁絕子女使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最有效方法是加強與子女溝通,若要減低子女接觸不良意識的Apps,亦可透過設定智能手機,例如限制手機下載設年齡限制的程式。青協督導主任徐小曼認為政府可針對手機遊戲設評級制,讓家長知悉。

更多港聞
扣除通脹後  3行業工資指數低過SARS前
【明報專訊】工聯會比較本港打工仔2013年與2002年SARS前的薪金,發現在扣除通脹後,整體實質工資指數微升2.1%。在8個主要行業中,5... 詳情
泛民內鬥  范國威舉報脅迫退選
【明報專訊】泛民在區議會選舉前夕再出現摩擦,新民主同盟昨日到廉政公署報案,懷疑前民主黨成員陳展浚及現任西貢區議員陸平才,以「脅迫」手段欲令該... 詳情
【明報專訊】范國威指控對手「脅迫」,但他亦承認,香港過往未曾有人因涉嫌犯下以脅迫手段作舞弊行為而被起訴。不過,在過往區議會選舉中,曾有參選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建制和泛民政黨陸續派人報名參選區議會,其中人民力量成員李煒鋒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同日報名參選,二人分別出選沙田禾輋區及瀝源區...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否決副校任命一事,在學術界迴響不斷,繼前日2000名港大師生參與黑衣學袍遊行後,約60名學者今天宣布成立「學術自由學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