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水客誤傷港人 青年認罪

[2015.10.08]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土團體發動「光復上水」反水貨客遊行,地盤工在示威時「誤中」港人,腳踢領傷殘津貼男子的腰。他昨承認普通襲擊,稱當時出手為同路人出頭,遭裁判官斥責他衝動行事,「個個強出頭,香港就好亂」。

官﹕個個強出頭 香港就好亂

被告胡家俊(25歲)昨承認本年3月8日在輕鐵屯門站橋底襲擊梁炳南(53歲)。他當日參與遊行,與示威者分成多個小團伙,初時在港鐵上水站遊行,其後轉到輕鐵屯門站。當晚近7時,梁在投注站提款後往用膳,路經屯門站橋底遭踢腰。梁事後送屯門醫院檢驗,其頸、臉及左腰均有觸痛。警察目擊事件後,翌日到胡於沙田的寓所拘捕他。

胡於7月因參與旺角「鳩嗚」示威時擲樽,擾亂公眾地方秩序而被判社會服務令。他求情稱事發時身邊一名女示威者向梁罵粗話,惹來梁襲擊她。他因代女示威者出頭,事後深感行為愚昧,聽取感化官意見後深切反省。

裁判官水佳麗得悉胡的父親於2月底離世,指胡應明白要善待長者。她又指胡並沒看見女示威者被襲,便強行代人出頭,直言因為事主傷勢輕,胡可算「好彩」。但胡好勇鬥狠,日後應收斂行為。她又指不會姑息胡,但考慮背景,索閱感化及社會服務令,本月28日判刑。胡獲准保釋候判,並須向梁賠償2000元。

【案件編號:TMCC68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去年6月審理新界東北發展前期撥款,時任主席吳亮星於6月27日會議上宣布拒絕再處理議員新提交的動議,其後在多名泛民議員... 詳情
團體批統計處「篤數」  避推退保
【明報專訊】「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昨日回應早前統計處公布的人口推算,他們拿起印有算盤的標語,抗議政府以統計處數字作「政治盤算」,稱政府「篤... 詳情
非「廣泛地區」 天文台發「提示」不發暴雨警告  暴雨襲西貢 水浸幾過車頂
【明報專訊】颱風「彩虹」過後,本港連日天氣持續不穩,天文台昨早發出「特別天氣提示」,預告短期內新界東部會受大雨影響,提醒市民提高警覺,但未有... 詳情
【明報專訊】西貢區昨早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造成嚴重水浸,有市民認為天氣反常,更指天文台只因應大雨發出「特別天氣提示」而非「暴雨警告」,認...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灣啟晴h7月初爆出鉛水事件,總承建商中國建築之後承諾為住戶安裝濾水器,兩名啟晴h住戶在公布措施前已自費安裝,興訟小額錢債審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