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上班族抑鬱嚴重 逾半不知需求助

[2015.10.08]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一份有關職場健康的報告﹐加拿大的就業群體中﹐很多人可能有情緒抑鬱表現﹐但未意識到他們需要幫助。報告指出﹐缺乏認識是阻礙治療的重大障礙﹐會引致生產力損失。

對安省就業成人的調查發現﹐其中近40%有抑鬱的嚴重症狀﹐但這些人中間﹐超過一半﹐也即52.8%並未意識到﹐他們需要尋求幫助。

該研究發表於《職業與環境醫學雜誌》(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主要作者為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的迪瓦醫生(Dr. Carolyn Dewa)。

迪瓦指出﹐這些有抑鬱症狀的員工﹐沒有認識到他們可以從外部援助中受益﹐也不尋求援助。這種障礙會嚴重影響健康和生產力﹐僱主應重視這一點﹐以減少生產力損失。

該中心使用電話問卷和網上調查方式﹐訪問過去12個月在職的安省居民。2,219人給出回應﹐受訪者的年齡從18歲至65歲。新聞稿說﹕「我們的研究表明﹐幫助僱員理解何時應尋求幫助﹐會極大提高生產力。」

該研究估計﹐因抑鬱損失的生產力﹐可能達到33%至近50%﹐這取決於可以消除多少接受治療的障礙。

除了缺乏對抑鬱症狀的認識之外﹐其他重大障礙還包括﹕態度、財務限制﹐以及缺乏可獲取的治療。

更多加國新聞四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萬聖節」(Halloween)即將到來﹐但美國中西部因遭遇暴雨襲擊﹐南瓜產量驟減﹐加拿大南瓜種植商藉此時機﹐加大對美... 詳情
推跌同學致被巴士輾斃 少年刑事疏忽致死罪成
(斯高沙省悉尼7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法官周三判定﹐一名15歲的布雷頓角(Cape Breton)少年﹐刑事疏忽致人死亡罪名成立。他將同學推下... 詳情
(愛蒙頓7日加新社電)人們遺留機場的東西五花八門﹐但在阿省愛蒙頓﹐人們留下的東西與眾不同﹐大量旅客拋棄他們的汽車﹐數字創下紀錄﹐究其原因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