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消防涉性侵同袍 重案調查 尖沙嘴局8人遭調走 暫無人被捕

[2015.10.09] 發表
8名消防員圍成一圈,一名「畫花面」的消防員被箍頸及緊按四肢,有人從他腰間伸手至褲內,惟大部分消防均面露笑容。(讀者提供圖片)

【明報專訊】消防處爆出消防員遭同袍集體欺凌事件。一名駐守尖沙嘴消防局的消防員,由去年開始遭同袍強行為其手淫,他於本周二(6日)報案,事後尖沙嘴消防局有8名消防員被調走。消息於消防員WhatsApp群組瘋傳,有人將兩張疑似消防員遭同袍集體欺凌照片上載,相信目的是引起外界對事件關注。

警方發言人表示,10月6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稱被多名同事欺凌,案件暫列作「求警協助」,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案件仍在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據悉,涉事為尖沙嘴消防局隸屬B隊的消防員,分別有1名隊目及7名消防員,均已全部調職。消防處發言人表示,由於警方已就事件展開調查,沒有資料補充 ,但表示對有關事件十分關注,任何人員如有違紀行為,會按既定紀律機制嚴肅處理,對個案不作評論。

消防處﹕按既定紀律機制嚴肅處理

消息稱報案的消防員,去年起遭同袍多次強行手淫,疑因內向不敢反抗,反被認定為可欺凌對象,惟至前日才報警求助。

近日有多張有關前線消防員疑欺凌同袍的相片及事件的來龍去脈,在WhatsApp群組瘋傳。其中一封疑由消防處發出電郵內容指,一名消防隊目及7名消防員,本月11日起被調離尖沙嘴消防局,籲其他區份提名前線人員來填補8人的原崗位,但電郵並無提及尖沙嘴局8名消防員調職的原因。有關消息在前線消防人員間瘋傳,並指事件涉及欺凌同隊的男消防員。

知情前線﹕玩大

據知情的前線消防員稱,報案的消防員年資較淺,入職3至4年,因遭同隊隊員性侵犯下體,遂報警處理,又稱相信今次事件真是「玩大驉v。涉事被調離的消防員,等候警方完成案件調查後,將受消防處內部聆訊及紀律處分。有消防員表示,前線隊員大部分為男性,在迎新及聯誼活動時會選擇較「Man」的玩意,但可能「太過火」。

WhatsApp群組見疑似欺凌照

WhatsApp群組中有一張照片顯示,一名年約20餘歲男子,面部被畫花,被人從後箍頸及緊按四肢,身體多處遭人畫上圖案,亦有人從腰間伸手至其褲內,他當時最少被8人圍荂C相中男子均為身形健碩的男子,分別穿著消防制服、藍色汗衣或赤裸上身,惟大部分人展露笑容,似是在嬉戲。

另一張照片則可見5名身穿消防藍色制服男子,合力將一名男子按在^上,該男子的內褲褪至大腿,其中有人將白色膏狀物品,塞入被壓男子的肛門位置。眾人面露笑容,附近亦有人袖手旁觀「睇戲」,大家表現興奮。暫未能確定上述相片的背景是否尖沙嘴消防局。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要聞
鉛水風波 水喉匠疑擅用無牌焊料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爆發逾3個月,至今已牽連11條公共屋h,涉及的3名持牌水喉匠身分正式曝光。除了水務署早前公布負責啟晴h的林德深,據悉還包... 詳情
【明報專訊】由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成立,並委託高院原訟法庭法官陳慶偉領導的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將於本月20日開始首次聆訊,預料明年5月完成調...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已成立的3個調查鉛水委員會,職責及調查範圍均無列明要追究責任。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下周三(14日)立法會大會,新民主... 詳情
中大生辦網上士多 貼錢「做咕喱」撐小店
【明報專訊】10名中文大學學生在中大這個山城開「士多」,與校內正在擴建的連鎖超市抗衡,同時亦與「貪方便」和「惰性」打仗,身體力行地為同學代購...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開張的「山城士多」,主要在facebook專頁發布訂購消息,還會分享跟小店老闆的互動。「山城士多」雖得到很多同學支持,但發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