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司機不夠錢 指關員珝炴蹍@金

[2015.10.09] 發表
貨車司機蘇小忠供稱,案發時隨身攜帶破產證明,曾向關員表示無力繳交2萬元罰款。(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跨境貨車司機前年在落馬洲管制站被查獲運載私煙,3名海關關員疑向上級少報私煙數量,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妨礙司法公正罪昨續審。涉案貨車司機供稱,事發當日被要求繳交2萬元私煙罰款,惟身上現金有限,其間有關員提出「按身上嚙去罰」,並銷狳靘l未完稅的私煙。

3關員涉「少報私煙數」受審

3名被告分別為海關督察趙鏡和(53歲)、江詠儀(33歲)及高級海關關員周光華(46歲),案發時同屬落馬洲管制站貨物及車輛處理組一個小隊。

控方案情指出,3人涉於2013年7月27至28日,向一名偷運2000支私煙的跨境貨車司機建議,只會視他曾把1243支私煙進口香港,3人並在提交管理層的公事紀錄上,為該司機少報其餘757支私煙。

貨車司機蘇小忠獲廉署給予免予起訴書,以控方證人身分出庭作供。他供稱,事發當晚約9時,他被海關關員發現偷運2000支私煙入境,他坦白承認,被要求繳交2萬元罰款,惟他身上只有1.2萬餘元,並出示破產證明書,曾花近兩時小打電話向親友籌錢,但不成功。

司機稱花兩小時籌2萬無果

至晚上近11時,有關員稱「阿頭話按身上嚙去罰」,他被罰1.2萬多元,關員及後向他發還1200多支煙,並即場「陑瞗v其餘700多支未完稅香煙。

事發時任職海關落馬洲組指揮官(行動)的許劍早前供稱,海關當值時間為每日下午2時到晚上11時15分,涉事的3名關員正在當值,並即將由另一隊人接更。早前辯方盤問許時說,會否有人因懶惰而較常用給予酌情權的方法處理私煙,許沒正面回應。

另外,庭上座無虛席,坐滿3名被告的親友,當中不乏海關關員,每當主控官出錯,他們都竊竊私語,更不時發出笑聲,要庭上保安茈L們安靜。

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FLCC2082/15】

更多港聞
蝴蝶熱點普查 落馬洲首上榜
【明報專訊】綠色力量公布最新蝴蝶普查結果,全港10個蝴蝶熱點之中,以鹿頸錄得最多蝴蝶品種,共有98種,佔全港蝴蝶種類四成;至於首次進行調查的... 詳情
官永義告許智明發假消息 下月再訊
【明報專訊】永義國際(1218)創辦人官永義,指中聯石化(346、現名延長石油國際)前主席許智明曾於記者會稱琣a主席李兆基入股中聯石化。他發... 詳情
【明報專訊】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明年很大機會在香港舉行。去年香港曾經獲選為首屆Formula E第3站比賽的城市,可惜最終因...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噚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屋h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今年66歲麊鷟蘇犮萿k會議員吳亮星(圖)好認真咁問髐@條關乎香港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