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進駐上海自貿區

[2015.10.09] 發表
「滴滴快的」獲發內地首張電召汽車平台牌照。圖為上海一處「滴滴快的」的候車點。(新華社)

電召汽車手機應用程式Uber昨日宣布,正式入駐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上海市交通委亦於昨日宣布,向內地電召汽車平台巨頭「滴滴快的」發出經營資格許可,這是內地電召汽車平台首次獲得官方認可,意味有關服務在內地已「合法化」。

中新社報道,Uber已以「上海霧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之名及21億元人民幣的註冊資本,在中國內地成立美國以外唯一的獨立公司,並把業務搬入內地伺服器上運行。

Uber承諾在中國的投資總額將達到63億元人民幣,目前在積極準備,並申請電召汽車平台牌照。

Uber謀領牌 內地設獨立公司

Uber去年2月打入內地市場,目前已進入上海、北京、成都、杭州等21個城市,未來一年還將擴展至100個城市,並推出更多本土特色的創新出行產品。

與此同時,Uber在內地最大的競爭對手「滴滴快的」成為首個獲得官方認可的電召汽車平台。據澎湃新聞網報道,「滴滴快的」在上月16日獲得牌照,業界認為此舉表明政府和業界對交通領域流動互聯網創新的肯定。

滴滴快的獲發牌 稱將加購保險

據悉,牌照要求電召汽車平台需具備企業相關資格及服務能力,還需獲得網上業務資質與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等,投入服務的專車需通過審查,司機則需要申請證件。

「滴滴快的」表示,將統一購買營運性的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和第三方承運人責任保險,每車最多能提供600萬元人民幣的保額。

此外,該公司正與其他城市的地方政府與交通管理部門討論合作,還將進一步探索改造傳統的士行業。

易觀國際發布的監測數據顯示,目前「滴滴快的」、Uber及「神州專車」已穩佔內地電召汽車服務市場的前三位。

更多中國新聞
日前,上海警方破獲專車司機伙騙徒利用召車手機程式漏洞騙補貼的案件。專車司機涉嫌從騙徒獲得手機號碼,再假扮乘客,利用應用程式向自己發訂單,騙取... 詳情
蘇樹林受查前 王岐山曾赴福建
【明報專訊】中紀委公布福建省省長蘇樹林(圖)涉嫌嚴重違紀受查的消息,引來種種猜測;其實蘇樹林落馬早就有[可尋,就在他受查前11天,中紀委書記... 詳情
十一水陸路客流量  運送逾6億人次
【明報專訊】中國交通運輸部昨公布「十.一」長假的客流量數據,數據指全國道路水路共運送旅客達6.51億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其中全國道路客...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瀘沽湖景區傳出有無良商人瘋狂宰客,原每克只值不足1元(人民幣.下同)的中草藥石斛竟變成10元一克,索價3000元,事主魏先生... 詳情
「十三五」 中央力扶港上車
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日前在港提出的「三個共同體」概念,在本港乃至海外引起關注和解讀。內地觀察人士分析稱,在10月將召開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大背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