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300萬防自殺
培訓社區守護者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撥款300萬元用作預防自殺基金,以建立「社區守護者」(Community Gatekeepers)網絡,培訓省民識別身邊有精神問題及自殺徵兆的人,以減少自殺個案。

省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表示,「社區守護者」不必是精神健康方面的專業人士,他們可能是教師、教練或警察等令人信賴的角色,且常有機會鼓勵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CMHA)卑詩分會計劃到2018年,在全省培訓2萬名「社區守護者」。

卑詩年均500宗自殺

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表示,卑詩省平均每年有500宗自殺個案,而在加拿大全國,則達到3,500宗。

更多社區消息
PNE鬼屋驚嚇爆表今開放
【明報專訊】太平洋國家展覽館(PNE)「驚嚇夜」(Fright Nights)鬼屋將於今晚開放,今年總共有7間鬼屋,市民將在真人扮的「鬼娃」... 詳情
【明報專訊】10月19日為加拿大的聯邦大選投票日。為幫助市民了解公民權利、選民登記及投票程序等,中僑互助會由即日起特別設立「中僑聯邦大選熱線...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16歲交換學生西澤(Luca Cesar)2013年在北溫松雞山(Grouse Mountain)滑雪發生意外致死,當時他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