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傳洽購EMC 涉520億
跟銀行商討融資 或提現金收購

[2015.10.09] 發表
戴爾若成功收購EMC,將會成為科技業有史以來其中一宗最大額收購行動,交易預期會在未來1周有正式公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生產商戴爾正洽購數據儲存集團EMC(代號EMC);另根據財經電視頻道CNBC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戴爾將以至少每股27美元,相當於520億美元收購EMC;若果戴爾成功收購EMC,將會成為科技業有史以來其中一宗最大額收購行動。

CNBC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戴爾將以每股27美元收購EMC,若以截至6月底止的資料顯示,EMC的流動股份為19.47億股,即總收購價約520億美元;而戴爾亦正與銀團商討融資,有可能借貸400億美元用作是次收購所需;該消息人士表示,預期未來1周會有正式公布。

路透社亦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收購建議是EMC在活躍機構投資者Elliott Management逼使其出售VMware(代號VMW)股權的壓力下所產生的其中一個選擇。

收購價料較Avago購Broadcom為多

該消息人士表示,不清楚商談細節及洽談階段,但若果達成協議,相信收購價會較Avago Technologies(代號AVGO)斥資370億美元收購Broadcom(代號BRCM)的金額為高。

消息人士亦指出,戴爾已跟多間銀行商討融資安排,戴爾有可能會以全現金方式收購EMC。

戴爾發言人David Flink及EMC發言人Dave Farmer均沒有就傳言置評。

若果戴爾成功收購EMC,將可進一步鞏固其企業客戶基礎;戴爾於1984年創立,創辦人Michael Dell與私人股本公司Silver Lake商談2年後,最終以249億美元私有化戴爾。

另方面,EMC管理層不斷被Elliott壓迫,要求出售所持有的VMware股權;EMC管理層於今年1月與Elliott達成協議,容許Elliott委任兩名代表進入董事局,換取Elliott在協議期內不再向EMC管理層施壓,但有關協議於本月到期,EMC管理層快需為Elliott的建議作出回覆。

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Daniel Ives表示,EMC的所有選擇已在眼前,其中一項是選擇與戴爾合併,藉此產生協同效益,但發展前景將更複雜;另一項選擇是出售VMware股權。

EMC股價昨天收報27.18美元,上升1.22美元,或4.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保健物業投資信託BioMed Realty Trust(代號BMR)接受百仕通(代號BX)提出的總值80億美元全現金收購建議。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零售協會預測,今年聖誕新年的零售銷售僅增長3.7%,較去年同期錄得的4.1%升幅,收窄0.4個百分點,最主要原因是就業增... 詳情
【明報專訊】大市早段表現反覆,但聯邦儲備局公布9月份議息會議紀錄後,美加股市明顯上升,因會議內容反映聯儲局今年內將不會加息,推動道指連升5個... 詳情
【明報專訊】油價周四下午一度短暫突破50美元水平,為7月以來首見,對加元產生了支持,並推高了多市能源板塊。 在紐約,美國基準WTI原油... 詳情
TRP與BEP 購Talen電廠
【明報專訊】電力公司Talen Energy(代號TLN)宣布,出售3間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電廠予TransCanada(代號TRP)及B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