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歷史性入決賽周

[2015.10.09] 發表

北愛爾蘭周四在歐國外F組,主場以3﹕1擊敗了希臘,歷史性首次打入歐國盃的決賽周!

由於攻入7球的首席射手拉菲迪停賽,北愛爾蘭今仗以麥根尼斯出任正前鋒,由占美禾特後上支援;後防方面,老大哥麥奧尼和卡夫卡特扼守中路,布拉特和麥尼亞任左右兩閘。

就算是主場出戰,但北愛爾蘭的踢法仍相當保守,不主動搶攻,而希臘亦放慢比賽節奏。35分鐘,主隊中場哥利伊雲斯一次美妙傳送,令後衛史超活達拉斯得以右路傳中,由後上的中場隊長史堤芬戴維斯近門撞入成1﹕0。

打開紀錄後的北愛越踢越有信心,先有麥根尼斯在49分鐘攻入人生首個國際賽入球,再有史堤芬戴維斯於59分鐘接應角球頂成3﹕0。希臘最後破蛋成功,但仍輸1﹕3。

賽後,北愛爾蘭以9戰20分排頭位,歷史性首次進軍歐國盃決賽周。

入球後喜極而泣的麥根尼斯表示﹕「我真的不懂用言話去表達。我們或者沒有最好的質素,但我們永遠都不會放棄!」

羅馬尼亞靠補時的入球以1﹕1主場逼和芬蘭,而匈牙利主場以2﹕1力克法羅群島;羅馬尼亞現得17分,而匈牙利有16分,兩軍將爭奪餘下的一個直接出線席位。

更多體育一
葡萄牙1﹕0小勝丹麥晉級
歐國外I組,葡萄牙在主場由摩天奴攻入全場唯一入球,以1﹕0小勝丹麥,確定以小組冠軍身分殺入決賽周。 主場出擊的葡萄牙當然由球星基斯坦奴... 詳情
賓施馬閃電起雙 法國4蛋送阿美尼亞
法國周四和阿美尼亞進行友賽,結果主場談笑用兵下,由賓施馬在比賽後段獨建兩功,以4﹕0大勝。 法國主場出擊加上實力高出一班,但教頭迪甘斯... 詳情
噴射機作客轟6球擒熊
溫尼辟噴射機昨日作客波士頓棕熊,憑次節及末節各入3球的強勁火力,終以6﹕2大勝棕熊,終止作客波士頓的13連敗。 棕熊昨日甫開賽先拔頭籌... 詳情
正帶領球隊去中國上演表演賽的洛杉磯快艇教練李華士表示,如果可以選擇,他寧願球員留在洛杉磯。 洛杉磯快艇周三會飛往中國,與夏洛特黃蜂於周... 詳情
美國4:1領先國際隊
兩年一度,由美國隊對國際隊的總統盃高爾夫球賽,周四在韓國仁川拉開戰幔。首日共上演5場4人2球賽(交替擊球),結果衛冕的美國大捷,贏場數4﹕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