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行山 澳洲浮潛 兩港人外遊意外亡

[2015.10.11] 發表
救護人員到場證實墮崖的61歲姓關港人已死,遺體其後舁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澳洲及泰國上周五(9日)分別有香港旅客遇死亡意外。24歲男子在澳洲西邊珊瑚灣浮潛時失蹤,經當局6小時搜索後尋回遺體;另一名患心臟病的61歲男子,與友人在泰國清邁奧堪國家公園遊覽時,因感不適在路邊休息,其間疑失足墮崖身亡。

男子浮潛失蹤 6小時尋遺體

入境處接受本報查詢時稱,處方接獲兩宗事件的求助後已即時與死者家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當地領事館取得聯繫,並按死者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

發言人重申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根據外電引述澳洲警方指出,上周五一名24歲香港男子與兩名男性友人,同在西澳省的珊瑚灣玩浮潛,3人於當地時間早上11時許落水,其間事主失蹤,警方出動飛機及觀光船搜索,至同日下午5時許,搜救人員在離岸200米水域發現事主遺體。當地警方正調查事件,只知死者是港人,暫未知其身分。

潛水歷險會課程總監區紹堅稱,無論在本港還是出國,建議玩浮潛要有教練陪同,若出國玩,更需要由熟悉當地海域的教練帶領。他又指浮潛較少出意外,因運動量低,若有穿助浮衣,即使玩家體力不繼,也不會遇溺,但有玩家會嫌助浮衣臃腫想除掉,但教練通常會勸喻他們穿回,免生意外。

6旬漢疑心臟病發 清邁墮崖

另據泰國傳媒報道,上周五一名61歲姓關港人在清邁奧堪國家公園遊覽時感不適,休息時疑失足墮崖身亡。當地傳媒引述其同行友人稱,死者患有心臟病,與友人在國家公園欣賞風景時,事主說喘不過氣,想獨自在路邊休息,友人遂離去觀賞風景,返回原地時不見其蹤影,尋找後發現他躺在山崖底,救護人員到場後證實事主已死。

心臟科醫生黃品立說,旅行時需周車勞頓,加上飲食及氣候等因素,會加重心臟病患者的心臟壓力;患者病發初時會胸口不適,其後會因心臟停頓暈倒,估計事主因暈倒而墮崖。

攀山教練梁念慈說,行山時如有隊友不適,不應讓對方獨自休息,應有人陪伴在旁,以便照應,休息時亦避免坐在崖邊或海邊等危險位置。

更多港聞
茶餐廳舐匙取糖 食客遭毆命危
【明報專訊】秀茂坪順天h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昨在h內「冬菇亭」茶餐廳吃早餐時,被指用剛舐過的匙羹在糖罌取糖,惹來同^食客斥責不衛生,雙方爆發... 詳情
噴射船起火 百客有驚無險
【明報專訊】港島西區對開海面昨午發生驚險火燒船事件。一艘由澳門開出、載有逾百人的港澳噴射船,將近抵達上環信德碼頭時,上層船尾位置突然起火,不... 詳情
遇襲披血狂奔500米 男子命危
【明報專訊】深水黤o生傷人案。一名男子前晚行經通州街時,突遭3名兇徒持鐵通撲出襲擊,事主頭部受傷,狂奔500米求救,其間血流披面,終不支昏倒... 詳情
生前沒反對當自願 高永文﹕強制捐器官要先做民調
【明報專訊】肺血壓高少女勞美蘭因等不到合適屍肺移植而病逝。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指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有17萬多人登記,但跟理想仍有很大距離...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前日(9日)發表年度報告,指香港過去一年的民主示威,突顯中央與港人在自治問題上的分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