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巴人遭殺局勢升溫 以色列空襲加薩致兩死

[2015.10.11] 發表

【綜合報道】兩名巴勒斯坦少年周六在耶路撒冷刺傷以色列人後,被警方開槍擊斃,以巴關係隨即升溫,以色列周日凌晨向加薩地帶發射導彈,炸中當地建築物起火,導致兩人死亡,包括一名30歲懷孕5個月的孕婦及其兩歲女兒,另外3人受傷。加薩亦向以色列發射火箭還擊,遭鐵穹導彈防嬤t統攔截,以方無人受傷。

近日耶路撒冷發生巴人襲擊以色列人事件,以色列收緊出入舊城區的限制,並禁止巴人進入阿克薩清真寺,令兩方關係緊張。昨日,5名巴人在兩處地點被以色列保安部隊射殺,據悉事件中有4名以色列人被刺傷。昨日數千名巴人大學生在加薩示威,譴責以色列暴力對待巴人。

巴勒斯坦自治區主席阿巴斯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均與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話,互相指摘。以色列指巴勒斯坦昨晚發射一枚火箭,在以色列南部上空遭攔截。以色列周日凌晨亦派戰機轟炸哈馬斯一處訓練基地。

更多國際要聞
中英談判時任外相  賀維病逝
【綜合報道】中英談判的關鍵人物之一、英國前副首相兼保守黨資深黨員賀維(Geoffrey Howe,圖),於英國時間周五晚疑因心臟病發逝世,享...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一名白人警察,去年11月開槍射殺一名持氣槍的12歲黑人男童,調查事件的檢察官要求兩名外界人士評估個案,均顯... 詳情
【綜合報道】據美國情報機構估計,每年綁架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創造了2500萬美元的收入。綁架還是一個強大的宣傳工具。這一產業依靠間諜、告密... 詳情
米歇爾主持潛艇「伊利諾伊號」命名儀式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周六主持海軍潛艇命名儀式,把一艘新潛艇以她的家鄉州伊利諾伊命名,並在艇身打破一瓶香檳(圖)。 米歇爾在康涅狄格州的造... 詳情
【綜合報道】被讚揚救回美國前總統列根一命的白宮特勤局前特工帕爾,上周五去世,享年85歲。 帕爾於1981年3月30日負責總統列根的保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