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評分微升 曾俊華民望最高

[2015.10.14]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布官員最近民調,特首梁振英10月初的民望數字較9月底輕微上升,最新評分為39.8分。不過,梁的評分仍較3名司長低,其中財政司長曾俊華評分為61.7分,評分及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也是在3司長中最高。問責局長中,以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民望最高,教育局長吳克儉則包尾。

港大民研於本月5至8日期間,以電話訪問1003名香港巿民。梁振英的民望淨值為負38個百分點,較上月升4點(見表)。

12名局長方面,高永文支持率淨值跌6個點,但仍以65個百分點居榜首。本月民調有3名局長屬負支持率淨值,包括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22)、發展局長陳茂波(-31),以及教育局長吳克儉(-36)。

林大輝讚梁「好老闆」 有「語言技巧」

立法會議員林大輝昨日與傳媒聚會,表明支持梁振英近期提出放下政治爭拗、全力做好經濟、民生,形容梁「循序漸進」地做好,相信他做得好,民望便會上升。林大輝又力數梁振英有三大優點,包括對方支持漁農業發展,成立基金支持之餘,自己亦在家中種植;對方有「語言技巧」,形容青年可多學習;以及是「好老闆」,即使下屬如何出錯或民望極低,也照樣袒護,不會解僱他們。

近日有傳梁振英或為兌現競選承諾而取消強積金對}機制,林大輝表明反對,表示工商界在選委中佔300票,若對方決意推行,會得失工商界。對於應否再給梁振英多5年時間任特首,林大輝說,「不用了」,指梁有能力,相信在今屆任內已能完成想做的工作。至於財政司長曾俊華,林認為對方是合適人選,但曾未準備好;他說,前財政司長梁錦松則「最關注齯」,因梁錦松參與慈善團體國際小母牛香港分會工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涉及鉛水事件的4個總承建商中國建築、有利、瑞安及保華,早前同被房委會決定其過去7個月的入標無效。房委會投標小組委員會原定明日開會... 詳情
交警疑衝燈捱撞
【明報專訊】灣仔昨發生交警捱撞意外。昨午2時許,該警員駕鐵馬沿堅拿道東駛出禮頓道交界,遭一輛沿禮頓道駛至之的士攔腰撞翻,警員受傷倒地,僅手腳... 詳情
疑追數不遂 紋身漢被迫食衣紙
【明報專訊】facebook瘋傳兩段短片,片中金髮紋身漢被迫食金銀衣紙及飲混了香爐灰的可樂。影片內容指紋身漢到圍村收數不遂,遭多人包圍施虐,... 詳情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前日入稟提出司法覆核,希望將立法會地區直選參選年齡限制由21歲降至18歲,與投票年齡看齊。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 詳情
港人內地買清水房變示範單位  法院指拆走裝修成本高 入稟敗訴
【明報專訊】一宗港人返內地買樓養老糾紛,揭示內地《合同法》與香港的合約法不同,雙方簽訂的合約不一定要履行,可按實際情G設例外。港人陳小姐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