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的士司機「放蛇」 EasyVan司機認收錢載客

[2015.10.14] 發表

【明報專訊】客貨車司機從電召貨車程式「EasyVan」承接送貨單,到場發現「有客無貨」,客人指手中背囊為貨物,客貨車司機未有追問,繼續「運貨」,而乘客實為的士司機「放蛇」,事後報警。客貨車司機昨被裁定載客取酬及沒有保險的傳票控罪成立,罰款4500元及停牌一年。

罰款4500 停牌一年

被告王榮思(57歲,圖)昨經審訊被裁定去年8月16日駕車載客取酬及沒有保險。裁判官何俊堯裁決指出,為控方主要證人之的士司機,當日下午4時許藉EasyVan電召客貨車,出價80元,要求從大埔汀角路太平工業中心送貨到火炭山尾街,王應召到場,惟該的士司機指當時他身懷斜應U及手持一樽水,沒有貨物,王未有查問。王接送對方到山尾街後收款並發出收據,該乘客其後報警。

稱客人曾說「背囊咪貨囉」

王自辯稱,當時接載撐拐杖和揹背囊的男子並非作證之的士司機。王曾問男子「貨呢?」,男子說「背囊咪貨囉」,王遂回應「你解釋到就得」。

何官裁定王的說法不合理,指王自稱每天接載7至8個客人,除了熟客,實難以記得其他客人容貌,故斷定乘客並非作證之的士司機,說法難以置信;此外,若王蚨罋鴾閬釦_貨物,何以當時顯然沒有貨物他仍不追問,並繼續接載客人。何官認為王只求接客收酬,且無購買第三者保險,故兩罪皆成立。

堅稱乘客非作證的士司機

王在庭外堅持當日接載的客人並非作證之的士司機,又指該人有計劃「放蛇」打擊以應用程式接單的客貨車司機。王表示,一些行家亦曾「中招」,有人認罪,有人則脫罪。根據報道,早前有至少兩名司機因相同罪名被判罰款及停牌。

【案件編號:STS534-5/2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患抑鬱症的中年單親母因感到生無可戀,與9歲兒子在舊居燒炭,幸親友及時到場揭發,母子獲救。單親母昨在高院否認企圖謀殺罪,但承認「故... 詳情
【明報專訊】「小三」疑遭男友的正室買兇淋腐液,涉參與策劃的其中3名男子昨續在高院受審。早前已認罪、在案中負責聯絡的證人接受盤問時否認誣蔑被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特首財爺4局長各自出埠  高官齊齊暫離「熱廚房」
【明報專訊】金鐘「門常開」噚日朝早照有行政會議開會,但就由署理特首林鄭月娥主持,出席官員同議員都少驉A皆因鰫O段期間高官驛馬星動,除鰳S首梁... 詳情
阿信屋林偉駿收徒 3日咁多
【明報專訊】演員有藝訓班,行政總裁都有速成班。招聘網站CTgoodjobs最近舉辦「絕世筍工:見習CEO」比賽,由759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