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母攬子燒炭認罪 官質疑警錄口供做法

[2015.10.14] 發表

【明報專訊】患抑鬱症的中年單親母因感到生無可戀,與9歲兒子在舊居燒炭,幸親友及時到場揭發,母子獲救。單親母昨在高院否認企圖謀殺罪,但承認「故意遺棄致兒童受健康損害」的交替控罪,獲准保釋候判。法官昨指被告獲救後已心力交瘁,但警方仍派兩名男警替她錄取口供,認為做法不理想。

否認企圖謀殺 認「故意遺棄」

辯方求情時稱,43歲被告現接受精神科治療,與兒子關係良好。法官司徒冕將判刑押後至本月26日,以索閱感化報告。據悉涉案男童現時入住兒童之家,其父則多年來不知所終。

案情指出,任職麵包店員的被告於2003年在港結婚,翌年誕下兒子,2011年離婚後獨力照顧兒子。母子後來由柴灣舊居搬往o魚涌與親戚同住。

2013年7月5日,被告與兒子到超級市場買炭和水,再前往柴灣舊居。被告寫下給前夫的遺書,表示寧願與兒子一同離開人世,也不想看見兒子活得艱難,又稱一直想好好照顧兒子,卻無能為力,不想看見兒子傷心。

親友及時趕到救兩命

被告其後在舊居燒炭,同時親友因擔心母子行蹤,遂到其柴灣舊居查看,發現被告督H失去知覺,母子隨即送院,證實一氧化碳中毒。被告後來被捕,警誡下聲稱人生看不到出路,非有意殺害兒子。她稱案發時曾將兒子的頭緊抱懷中,免他吸入毒氣,其後更曾開啟風扇和冷氣,又把手機交給兒子,茈L到樓下找保安員。

【案件編號:HCCC45/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小三」疑遭男友的正室買兇淋腐液,涉參與策劃的其中3名男子昨續在高院受審。早前已認罪、在案中負責聯絡的證人接受盤問時否認誣蔑被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特首財爺4局長各自出埠  高官齊齊暫離「熱廚房」
【明報專訊】金鐘「門常開」噚日朝早照有行政會議開會,但就由署理特首林鄭月娥主持,出席官員同議員都少驉A皆因鰫O段期間高官驛馬星動,除鰳S首梁... 詳情
阿信屋林偉駿收徒 3日咁多
【明報專訊】演員有藝訓班,行政總裁都有速成班。招聘網站CTgoodjobs最近舉辦「絕世筍工:見習CEO」比賽,由759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 詳情
傳轉戰直選  林大輝﹕有緣不抗拒
【明報專訊】循廠商會界別晉身立法會巀陪林大輝(大輝),盛傳佢有意轉戰直選,向來鍾意講鵀藜U、有大師之稱鴾j輝噚日同傳媒聚會,講到仲係咪會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