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與內閣坐巴士 明往總督府宣誓就職

[2015.11.03] 發表

【明報專訊】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圖)周三宣誓就任總理﹐正式進入自由黨新時代。他要告訴國民﹐他是人民的總理﹐他的政府開明﹐發揮團隊精神﹐與前任總理哈珀的神秘、一言堂作風不一樣。

杜魯多和內閣的宣誓儀式公開﹐總督邀請廣大群眾﹐到總督府觀看現場電視轉播。杜魯多和內閣成員會坐巴士﹐一同到勵志堂(Rideau Hall)﹐20多人浩浩蕩蕩走進會場﹐民眾夾道歡呼聲可以想見。

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的辦公室已發出公開請帖﹐邀請所有國民﹐到總督府見證這個歷史時刻。總督府周三早上9時開放﹐民眾最遲9時30分進入指定觀禮區﹐宣誓儀式10時30分開始。

新政府這回不會出動冗長黑轎車隊﹐一次一個將準部長載到總督府門前﹐而是杜魯多團隊同時下車﹐踏上冗長的林蔭車道﹐走進總督官邸。民眾夾道歡迎他們﹐肯定有歡呼聲。

總督府說﹐勵志堂廣場在宣誓就職儀式期間開放﹐施行多年﹐但這是歷來首次﹐向大眾發「公開請帖」。預計大批民眾到場﹐他們會全程觀看宣誓儀式﹐總督府外面架設兩個巨型熒屏電視。

杜魯多發言人普翠斯(Kate Purchase)說﹕「這是展示﹐新政府要做到更公開、更透明。」

新部長集體行動﹐一同到總督府宣誓﹐普翠斯說﹕「我們說要建立團隊﹐一說就是兩年﹐現在就有這支團隊。」

總督府邀請群眾觀看新政府宣誓就職儀式﹐聲明不設停車位﹐人們要步行、踏單車、搭公車﹐或是在鄰近街道停車。基於保安理由﹐民眾不能帶標語和大袋子。通告說﹕「不論陰晴﹐宣誓儀式如期舉行﹐大約在下午1時結束。訪客最好穿著適當衣服﹐穿舒適鞋子﹐因為人們可能要站在草坪上﹐或是不平坦的地面。」

在哈珀任內﹐內閣宣誓就職儀式通常是有管制的活動﹐只有少數部長在儀式後回答問題。杜魯多說過﹐他要主理一個更開放、更親民的政府。

更多要聞二
(華盛頓2日加新社電)杜魯多(Justin Trudeau)就職加拿大總理後﹐就要在第一個月出席4個國際峰會﹐外交事務看來是新科總理的考驗。... 詳情
【綜合報道】今年初「香港首富」李嘉誠收購英國電信營運商O2,使其在英國移動通訊的市佔率達到41%。這引起英國反壟斷機構競爭與市場署(CMA)...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租稅正義聯盟」組織(Tax Justice Network,TJN)周一在多倫多發表研究報告指,在打擊允許富豪避稅或藏匿財... 詳情
17歲華裔神童進NASA工作
【綜合報道】17歲的我們可能還煩惱將來該做什麼?美國加州有一名17歲華裔神童卻已擁有兩間大學的學士學位,現在更進入人人稱羨的美國太空總署(N... 詳情
官判TVPad賠逾6千萬美元
【明報專訊】韓國三間電視網絡(下稱韓網絡)在美國控告機頂盒TVPad背後的公司侵權一案,加州聯邦法官判原訴可獲6531萬美元賠償。 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