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敏:李國章欠親和

[2015.11.05] 發表
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右一)及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左二)等昨出席《香港法概論(第三版)》新書發布會。(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對港大申請臨時禁制令,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表示案件處理中,不便評論,但大學申請禁令禁止涉公眾利益的資訊傳播屬罕有,他又指大學公布臨時禁令時不應遺漏豁免條款等重要內容,對此感遺憾。陳明言若李國章任校委會主席,他有保留,因李不夠親和力,難聯繫不同背景的持份者。

指公布禁令不應遺漏豁免內容

陳文敏、陳弘毅及戴耀廷等法律專家編寫的《香港法概論》昨推出第三版,陳弘毅希望市民可藉此書了解香港法律。陳文敏稱,新版內容因應本港法律發展作出修訂,如去年佔中時社會關注公民抗命是否違法,書中便加入法治概念,解釋法律不單是守法。陳又指現時香港和內地經濟等差距縮窄,一國兩制的唯一界線,或是香港的法律制度及法治精神,希望港人維護。

更多港聞
僅核對承建商證書 無測試焊料成分  房署認檢驗供水3漏洞
【明報專訊】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昨展開第三日聆訊。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圖)作供稱,建造業界採用焊料接合銅喉的做法,多年來行之有效,過去按風...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昨表示,以一個有4000個單位的屋h為例,焊料佔整體建築成本僅0.026%,屬極小比例,所節省成本不多,亦不會...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事發至今已逾3個月,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表示,截至本周一,政府共向11個受影響屋h共約3萬個... 詳情
自殺澳門關長設靈 何厚鏵致祭
【明報專訊】上周五(30日)自殺身亡的澳門海關關長賴敏華,遺體昨午4時奉移鏡湖殯儀館福壽堂治喪,今早舉行大殮儀式,將安葬聖味基墳場(舊西洋墳...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於2011年起規定車輛停車需熄匙,即於60分鐘內不能空轉引擎超過3分鐘。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向環境局提出質詢,指有市民質疑條例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