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梁振英(左三)上月率團到訪以色列,其間參觀當地大型海水化淡廠,並即場試飲化淡廠出產的淡水。該水廠由和黃助興建及營運。
放大
 

其他新聞
財會撥款剪布 陳健波:仁至義盡
積金對} 張建宗﹕梁政綱稱逐步降比例
生雪公司高層涉行賄 套對手資料
吳克儉外遊 不去TSA公聽會 陳家洛指迴避 林大輝批進退失據
控「盛品儒」亞視誹謗 王維基指影響不獲發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帶楊熱身 以色列取經

【明報專訊】創科局尚未成立,楊偉雄已被委任為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兼行會成員,為局長一職「熱身」。過去一年,特首梁振英攜楊偉雄四處出訪,包括美國、深圳等地,考察當地創新科技發展形勢。上月他們更遠赴以色列交流,有隨團人士認為,此行大開眼界,收穫良多。

以國設首席科學家 地位超然

以色列創新科技發展享譽國際,隨團人士認為,以色列在不少管理模式上可供香港借鑒參考。他舉例,以色列政府設有首席科學家(Chief Scientist),負責落實協調科技政策,任期6年,即使政府換屆也不會受影響,地位自主和權威。雖然當地政府大力扶持初創企業,但在遴選資助項目中,政府官員避免插手,獲資助項目會由兩名專家學者分別獨立評估項目進度。

該人士認為,香港若要發展推動創新科技,首要從改變思維開始,又指應早至中小學。

讓中小學生創新

他認為創新發明及創業必定要經歷多次失敗,如愈早讓學生嘗試,早點試過失敗一定好過大學畢業後創業才失敗。他又認為,創科局要帶領業界發展,必須敢於向業界不能承擔的高風險領域開拓,所以要接受政府資助項目失敗率會高。

 
 
今日相關新聞
創科局撥款最快明通過 爭14日內成立 楊偉雄拉攏逾百廠二代投資
梁帶楊熱身 以色列取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