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整架客機墜毀後變成一堆殘骸。(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德8千人反回遊行 轟總統下台
希臘實施難民轉移計劃 首批30人飛往盧森堡
敘軍被指「綁架」萬人牟利
IS自殺襲擊 1加人喪生
福布斯權力榜 普京三連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驗屍揭兩類創傷 俄機疑機尾爆炸

【綜合報道】愈來愈多證據顯示俄羅斯客機上周末(10月31日)在埃及墜珨P爆炸有關。俄羅斯傳媒引述參與驗屍者稱,位於機頭與機尾的遇難者屍身情G有很大分別,機頭死者多屬外力撞擊創傷,機尾屍體則曾遭遇衝擊波,屍身有大量金屬碎片,亦多有被燒痕[,消息人士直指這種傷勢顯示機尾曾發生爆炸。調查人員目前除了驗證油缸爆炸可能外,還盤問運送飛機餐的司機和職員。

機頭客多撞死 機尾客遇衝擊波

這宗空巴A321空難釀成全機224人喪生,屬於其中150名死者的逾200件殘骸已運抵俄羅斯聖彼得堡檢驗。當地傳媒Fontanka報道,驗屍專家把死者創傷歸納為兩大類﹕墜機創傷和體內存有金屬物等的爆炸傷害。俄羅斯LifeNews電視頻道亦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機頭和機尾乘客的死因有顯著差別——機頭死者「胸口、腹腔和盆骨有鈍力創傷,四肢多處骨折,內臟撕裂」,死因多是「急性失血、休克和頭顱創傷」,機尾乘客卻是「爆炸創傷,九成軟組織遭多發性燒傷」,有碎片創傷,屍身滿佈金屬粒子。

一名聲稱初步檢驗了約一半遺體的埃及醫生亦向英國《每日電訊報》表示,約五分之一死者在死前瞬間曾受「嚴重燒傷」。不過,俄通社引述匿名俄方空難調查消息人士指出,俄埃兩國專家尚未在初步驗屍中找到涉及爆炸的創傷。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機尾罹難者遭遇衝擊波創傷及有消息人士指出機尾部分「從內向外剝脫」,均顯示有力量從機身向外衝出。此外,有報道指當局在空難現場發現一些與飛機無關的神秘組件,已被送到俄羅斯分析。

扣油缸車 盤問運飛機餐職員

當局已扣留給肇事航機補充燃料的油缸車,由英國石油公司專家取樣研判燃料的質素與空難是否有關係,調查人員還盤問過飛機餐供應商的司機和職員——因為機上餐車一般都擺放於機尾,亦即疑似爆炸位置。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航空分析員夏沃(Mary Schiavo)指出,機尾跟飛機其餘主要殘骸墜地位置相距約5公里,這顯示機尾和機身是在爆炸和起火後分體。她說,肇事飛機的機尾在2001年降落開羅機場跑道時曾撞損,若事後維修有差池,對飛機會儼如「一枚計時炸彈」。

另外《每日郵報》周二公開出事飛機的維修紀錄簿副本和機械維修人員在強制驗機後附有肇事客機機長起機前簽署的安全文件,並無揭示機師發現航機有何毛病。文件顯示,地勤人員給客機添了燃油,但沒有給兩部引擎、輔助動力裝置及其餘3個獨立的液壓系統更換潤滑油,不過這個做法並非每次起飛前的必須程序。

 
 
今日相關新聞
驗屍揭兩類創傷 俄機疑機尾爆炸
美情報官稱 很可能IS機上裝炸彈
英擬派軍機赴埃 接2萬滯留國民
客機或因炸彈墜毀 英暫緩航班
俄貨機墜南蘇丹41死 男嬰成唯一生還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