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福布斯權力榜 普京三連冠
英擬推網絡監控法 隨時查看國民上網
太陽風暴襲地球 瑞典關閉領空逾句鐘
厄爾尼諾威脅 秘魯小鎮忙搬屍
善心男捐完腎捐肝 創英國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希臘實施難民轉移計劃 首批30人飛往盧森堡

【綜合報道】希臘周三首次實施歐盟難民轉移安置計劃,首批30名難民從希臘首都雅典啟程飛往盧森堡。另外,希臘海岸巡防隊救起65名難民,5難民喪生。

首批30名難民周三從希臘首都雅典啟程飛往盧森堡,這是希臘首次根據歐盟難民轉移安置計劃將難民送往歐盟其他國家。這次被轉移安置的30人來自4個敘利亞家庭和2個伊拉克家庭。他們經由土耳其到達希臘。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Alexis Tsipras)在雅典機場的歡送儀式上重申,歐盟必須和土耳其加強合作,才能讓愛琴海不再成為難民的「死亡之海」。他強調,歐盟和土耳其加強合作是有效解決難民問題的先決條件,「只有這樣,難民的鑒定和安置過程才能從土耳其海岸而不是希臘島嶼開始」。

根據歐盟的難民轉移安置計劃,約6.6萬名難民將從希臘被轉移安置到歐盟其他國家。歐盟難民轉移安置計劃為期兩年,歐盟將撥付7.8億歐元支持。歐盟成員國每接收一名轉移安置的難民將獲6000歐元補助,轉出國可以得到500歐元用作轉移安置的交通費。

另外希臘海岸巡防隊周三從一艘難民船救起65名難民,也從海上撈起5名難民的遺體。外電報道,該艘難民船周二晚在希臘外海下沉,希臘海岸巡防隊展開救援,救起65名難民,還有從海上撈起5具遺體,5名死者包括3名兒童和2名男子。

海巡隊指出,從周二清晨到周三清晨,希臘海岸巡防隊處理了13宗船難,總共救起457名難民。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60萬中東難民抵達希臘,其中很多人希望以希臘為跳板,前往更富裕的歐洲國家,數百名難民在希臘愛琴海海域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德8千人反回遊行 轟總統下台
希臘實施難民轉移計劃 首批30人飛往盧森堡
敘軍被指「綁架」萬人牟利
IS自殺襲擊 1加人喪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