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福布斯權力榜 普京三連冠
英擬推網絡監控法 隨時查看國民上網
太陽風暴襲地球 瑞典關閉領空逾句鐘
厄爾尼諾威脅 秘魯小鎮忙搬屍
善心男捐完腎捐肝 創英國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敘軍被指「綁架」萬人牟利

【綜合報道】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周四公布報告說,敘利亞政府軍與結盟的民兵2011年以來拘留與綁架數以萬計人士,其「被迫失蹤」手法已構成侵犯人權的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敘利亞政府及同盟民兵扣留及綁架數以千計民眾,並透過失蹤者家屬借助中間人尋找親人消息的「黑市市場」運作過程中牟利。

接受「國際特赦組織」訪問的失蹤者親屬表示,他們被迫繳付賄款給和當局有密切關係的中間人,為的是得知家人的消息。此舉助長了獲利豐厚的黑市市場。

國際特赦表示,有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從失蹤者親屬向中間人付款的過程中獲得利益。國際特赦稱,曾試圖就被迫失蹤一事與敘國當局交涉,目前還在等待回應。敘國政府對指控其侵犯人權狀態的報告向來嗤之以鼻。

國際特赦指出:「敘國政府2011年以來執行的被迫失蹤,是原已廣泛存在的有組織攻擊公民的一部分。」報告指出,這類行動是侵犯人權。

根據報告引述敘利亞的人權組織數據,自2011年3月至2015年8月,逾6.5萬人「被迫失蹤」。國際特赦促請敘利亞容許聯合國組織的國際觀察員到當地,尋找被拘留者的消息及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德8千人反回遊行 轟總統下台
希臘實施難民轉移計劃 首批30人飛往盧森堡
敘軍被指「綁架」萬人牟利
IS自殺襲擊 1加人喪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