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樓價料續漲2年
今年成交期增2成破10萬單位

[2015.11.1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今年第四季度的樓市報告,預估明年的成交量可能會略為下降,但樓價仍會繼續上漲。金融業則認為樓價還會上漲至少兩年,特別是大溫樓市的房屋。會計師協會已經對此感到擔憂,將高樓價列為本省企業發展的最大障礙。

卑詩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學家穆爾(Cameron Muir)表示,今年卑詩中央放盤系統(MLS)的房屋成交量有望突破10萬個單位,成為史上第三高的房屋成交年份。

雖然本省房屋成交量在2014年上升15%,今年又暴增20%,但穆爾預估明年有可能下降7%至9.37萬個單位。他稱市場上被壓抑的需求減少,加上未來的按揭利率看漲,可能會紓緩明年市場的房屋需求。

不過穆爾強調,目前市場上的房源為8年來最低,許多社區仍是賣方市場,因此房價將會繼續被推高。他稱卑詩省今年的平均樓價已經上升10.2%至62.6萬元,明年預估還會上升2.2%至63.97萬元。

第一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高級經濟分析員Bryan Yu更認為卑詩樓價未來兩年都是看漲,主要因為房源緊湊、礦業不振造成內陸房屋需求放緩、土地稀缺,都將會令大溫的樓市火上加油。他稱到了2017年仍會維持低按揭利率,也有助保持樓市的熱度。

卑詩特許專業會計師協會更把高樓價列為本省企業發展的最大挑戰,高於期貨價格、加元匯率等經濟因素。協會中有高達83%的卑詩西南地區會員,認為高樓價已經衝擊本地經濟。絕大多數的會員也指出,住房開支過高,已經成為本省企業發展的最大障礙。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安省購買或出售房屋時﹐年輕人有較多顧慮﹐包括年輕人最擔心不能負擔購買喜歡的住宅﹔中年人最擔心當掛牌賣樓時...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預測,本省南部今日將迎來強冷空氣,內陸還會出現最高20厘米的降雪,當局提醒駕駛人士小心開車。不過大雪對於滑雪愛好者無... 詳情
最大懸掛鯨骨
懸掛在卑詩大學內的25呎藍鯨骨,昨日首次進行清洗及檢查。該條藍鯨骨在2010年開始懸掛在卑詩大學,是世上最大的懸掛鯨魚骨。該條雌性藍鯨在19... 詳情
年輕婦女寧同居不結婚 加國順應潮流降離婚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2011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更多婦女同居﹐50歲以下加拿大人的離婚率下降﹐更多婦女根本沒結婚﹐可能是其中一個...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擔憂軍中自殺問題﹐尤其是外駐軍人自殺率偏高。他說﹐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