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樓宇顧慮多 老中青皆有苦水

[2015.11.11]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安省購買或出售房屋時﹐年輕人有較多顧慮﹐包括年輕人最擔心不能負擔購買喜歡的住宅﹔中年人最擔心當掛牌賣樓時要等多久才能賣出﹔長者則最擔心賣樓時未能獲得最高價。

負責監管地產業人士及保障公眾利益的安省地產局(Real Estate Council of Ontario ,RECO)就本月為「財務知識月」作出的民調顯示﹐儘管87%安省居民表示對買賣房屋有認識﹐但大部分於買賣樓房時都感到焦慮。其中有74%擔心日後不能負擔供樓﹔68%憂買樓後的裝修費。

該項民調總共訪問了800名於過往兩年曾購買或出售過﹔或正考慮於未來兩年購買或出售住宅的省民。

該民調顯示﹐18至34歲的年輕人中﹐有70%擔心對購買或出售住宅的過程認識不足﹔84%擔心不能負擔購買喜歡的住宅﹔76%擔心買樓後的裝修及保養經費﹔60%擔心未能負擔供樓﹔68%擔心於買樓還價競投中落敗。

35至54歲的中年人﹐他們對買賣樓房都較有經驗﹐其中57%擔心掛牌賣樓後要等很久才能賣出﹔42%擔心應否賣舊屋前便先買新屋。52%擔心出現樓市泡沬﹐是各年齡層中﹐最少人擔心樓市泡沫的一群。

55歲以上者﹐有95%表示對買賣住宅有認識﹐是比率最高的年齡層﹐同時有最少憂慮。只有33%擔心由於認識不足而作出不智的財務決定﹔僅有15%擔心未能負擔供樓。然而有70%擔心賣樓時未能獲最高價﹔48%擔心出現樓市泡沬。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預測,本省南部今日將迎來強冷空氣,內陸還會出現最高20厘米的降雪,當局提醒駕駛人士小心開車。不過大雪對於滑雪愛好者無... 詳情
最大懸掛鯨骨
懸掛在卑詩大學內的25呎藍鯨骨,昨日首次進行清洗及檢查。該條藍鯨骨在2010年開始懸掛在卑詩大學,是世上最大的懸掛鯨魚骨。該條雌性藍鯨在19... 詳情
年輕婦女寧同居不結婚 加國順應潮流降離婚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2011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更多婦女同居﹐50歲以下加拿大人的離婚率下降﹐更多婦女根本沒結婚﹐可能是其中一個...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擔憂軍中自殺問題﹐尤其是外駐軍人自殺率偏高。他說﹐軍方...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15歲涉嫌在周末用斧頭威嚇一名59歲男子﹐強行登上他的客貨車﹐下令他在溫尼辟市遊車河﹐最後男子的客貨車撞毀﹐兩名男孩被控多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