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請辭 足總促碧根鮑華詳釋
德申辦06世界盃醜聞

[2015.11.11] 發表

德國足總證實主席尼亞巴治(圖)正式請辭,即時生效,相信與連日來的2006年世界盃賄選醜聞有關。

尼亞巴治在德國足總發表告別聲明:「從申辦06世盃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一直投入最大的熱情工作,多年來奉公守法,問心無愧,也沒甚麼可被人指責的地方。事隔9年,我卻要面對無中生有的事情,令人痛心,我必須再次聲明,對那些款項毫不知情。」

「我在德國足總服務了27年,因為我喜歡足球。」尼亞巴治的聲明沒有交代辭職原因,只說:「為了維護德國足總,我寧辭職而去,日後再證明我的清白。」

年屆65歲的尼亞巴治曾是記者,2012年上任,原本任期到明年結束,其職務暫時會由兩名副主席代勞。

另一方面,德國足總日前要求2006年德國世界盃申辦委員會主席碧根鮑華,就申辦的賄選醜聞作出更多解釋。

足總臨時主席科赫表示,現在該是碧根鮑華「發聲」的時候了。「但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德國世界盃是買來的」。曾任德國世界盃申辦委員會主席的碧根鮑華,上月底承認在申辦過程中「犯了錯誤」,但否認存在買票行為。

更多體育一
國際足協周二公布了2016年里約奧運會足球賽程安排,作為東道主的巴西男足避開了去年世界盃準決賽「貝洛慘案」的發生地——貝洛奧里藏特的米內羅球... 詳情
加人作客贏藍外套
NHL賽事,溫哥華加人昨日作客哥倫布藍外套,以5:3力克對手勝出今仗。 主隊藍外套昨日在第一節6分鐘便由真拿先開紀錄,但之後被加人隊的... 詳情
派路國際生涯瀕落幕
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許人間見白頭。日前點兵備戰友賽比利時及羅馬尼亞後,意大利國家隊教練干地昨日首次暗示,落選的36歲「大師級」中場派路的國際賽... 詳情
紐約城中場派路落選最新的意大利名單,國家隊共事多年的蒙杜利禾認為,目前未是時候放棄傳球大師。 意大利教練干地近日點兵與比利時「拍跳」時... 詳情
泰維斯膝傷勢無緣阿巴大戰
阿根廷周四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迎戰宿敵巴西前,前線屋漏偏逢連夜雨,繼美斯及阿古路後,「野獸」泰維斯因膝傷很有機會避戰。 阿古路有望復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