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反恐戒備 留意星星月亮裝束

[2015.12.30] 發表
《反恐法》通過後,內地也陸續展開各項反恐行動,昨日「重慶武警01號」反恐躉船也正式列裝武警重慶總隊船艇支隊。該躉船長88米、寬16米,吃水1.3米,將為武警部隊完成長江三峽重慶段水域安全警戒、處理突發反恐行動,以及搶險救援等任務提供保障。圖為武警官兵進入躉船,展開反恐工作。 (新華社)
網上流傳一份蓋有「解放軍空軍後勤部廣州辦事處」公章的通知,稱根據廣州市統一部署,2015年12月24日到2016年1月3日,啟動反恐一級響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多個駐華使館上周發出聖誕及元旦前後的恐襲警報後,恐襲陰霾持續籠罩民間。而就在內地剛通過《反恐法》之際,網上即流傳一份蓋有「解放軍空軍後勤部廣州辦事處」公章的通知,稱根據廣州市統一部署,2015年12月24日到2016年1月3日,啟動反恐一級響應。

通告特別指出恐怖分子的特徵,包括:一是帶刀具的包裹很長,二是衣服上有星星月亮等標誌,三是基本上為先朝拜後襲擊。還提醒所有人員不要到人口密集地區,若發現可疑人員,及時上報。

穗全市酒店不接待新疆少數民族

自由亞洲電台則引述廣州一家三星級酒店的服務員說,他們接到當地警方的通知,已啟動反恐一級響應,全市的酒店都不准接待新疆少數民族,直到另行通知。

早在12月24日平安夜,內地多個大城市已啟動反恐一級響應,反恐部門取消休假直至2016年元旦過後。

但官方並無公開發布消息,廣州公安甚至闢謠,希望平息民眾恐慌;深圳則拘捕多人,指他們涉嫌散布虛假恐襲信息。

反恐警不休 力查恐襲信息闢謠

廣州、深圳等城市雖表面上十分平靜,其實外馳內張,本報獲悉,廣深等地的反恐人員近日已取消休假,全力查證近日出現的恐襲信息,對市內新疆人聚集地嚴密監視;同時派出維族警員與新疆人溝通交流,盼發現蛛絲馬[。公安部門亦提高戒備,保元旦前後安全。

為平息市民恐慌,廣州警方在平安夜當日已經闢謠,深圳亦在一周內拘捕9名散布恐襲信息的市民,其中28日深圳光明公安以製造並散布涉恐謠言行政拘留兩名公司高管人員,指他們在公司門口張貼涉暴恐告示,兩人以公司名義緊急通知全體員工,聲稱接到公安部門電話通知,稱「300名ISIS人員到深圳,公安人員已全城戒備」。

更多中國要聞
山東塌礦6日 發現8人倖存
【明報專訊】據山東平邑石膏礦坍塌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最新消息,30日上午救援人員通過2號地面鑽孔與井下被困人員取得聯繫,確定該區域礦工8人被困... 詳情
遼寧號航母機庫曝光 殲15密集演練
【綜合報道】日前,海軍遼寧艦在渤海某海域進行艦機融合訓練,新一批殲-15艦載戰鬥機飛行員駕機完成觸艦複飛、阻攔著艦等多個課目訓練。 2...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設立兩岸熱線是11月7日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會面時達成的重要共識。會面... 詳情
川省委三天兩會議 省長缺席惹關注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本月27日至28日舉行省委經濟工作暨城市工作會議,昨日省委常委領導班子召開「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但當地傳媒均無提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證實,法國《新觀察家》(L'Obs)駐京記者郭玉(Ursula Gauthier)拒絕為自己所寫的報道道歉,中國政府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