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雙親碎屍 周凱亮囚終身

[2015.12.30] 發表

轟動全城的大角嘴弒親碎屍案首被告周凱亮3月23日在香港高等法院,以大比數裁定謀殺罪名成立,依例被判囚終身,另外兩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被判監9年4個月。法官斥責周是極度危險人物,為人冷血,弒親後連一絲的愧疚都沒有。

2013年3月1日,周藉詞叫父母參觀其新居及協助打掃,期間從後用刀割喉偷襲兩老,繼而肢解,手法殘忍。事後周向兄長訛稱父母到內地遊玩,案發後六天兩兄弟到警署報案稱父母失蹤,更拍片公開尋親。

2013年3月14日,周再到警署錄口供,同時卻在WhatsApp群組向友人坦承在兩周前殺死父母,正帶警方遊花園以爭取時間跟朋友道別。有群組成員報警,警方翌日早上先後拘捕周謝二人。高等法院法官司徒冕指,周凱亮的父母努力給他良好的生活,送他去外國讀書。但周凱亮自視過高,將自己的失敗歸咎於別人,最後更欺騙父母,叫他們到次被告謝臻麒的住所打掃,再當場殺死他們進行報復,計劃邪惡,行為冷血,亦無同理心。法官形容,周凱亮是危險人物,殺人前計劃了半年,被揭發後又假扮有精神問題,期望藉此減刑,因而判他終身監禁。

至於案中的次被告謝臻麒,早前就裁定謀殺罪罪名不成立。他雖然非法處理屍體罪罪成,但因為已被囚禁2年,故獲當庭釋放。

更多要聞二
11屋h被揭食水含鉛超標
香港兩個政黨——民協及民主黨——在7月先後公布屋h的食水化驗結果指,部分樣本含鉛量超標。香港特區政府於7月10日公布房屋房屋署及水務署抽取啟... 詳情
前特首曾蔭權 遭廉署起訴
10月5日,香港前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前往廉政公署總部接受調查,隨即遭正式起訴,並於同日下午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出庭,獲准以十萬港幣簽保。現年70... 詳情
9月29日,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召開例會,以12票反對、8票贊成,否決了物色委員會推薦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學術人事及資源副校長的任命。成為... 詳情
香港兩免費電視牌照的持有者在2015年先後面對續牌的事宜,其中亞視不獲續牌而無走h獲續牌12年。 亞洲電視的免費電視牌照原在2015年... 詳情
ELL生省試 唯數學出色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公布2014/15學年中學省考科目總成績報告顯示,中學英語學習生(English Language Learner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