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偷報賊清晨出手 華女勸阻反被辱罵施襲

[2016.02.02] 發表
影視店外擺放多份免費刊物,但收費報紙則在開門後拿回店內。(本報記者攝)
女子嘗試解開收費報紙的膠帶。

【明報記者報道】一名華婦日前在列治文發現有人趁店舖未開門,偷取包括《明報》在內的中文收費報紙。事主稱,她上前勸阻,反而被對方辱罵及粗暴對待,而涉嫌偷竊的人事後更報警反告事主傷人。本報取得的保安錄影片段中拍攝到偷報紙的經過,但列治文騎警則表示已完成該案調查,並無落案起訴任何人。

移民大溫數十年的陳小姐向本報表示,數周前的早上(當天是周三)大約7時15分,她接載朋友到列治文八佰伴中心的旅行團集合地點,等候期間發現一對華裔男女走到影視店「友禾圖書影視」外,先拿取多份免費刊物,疑在沒有付費的情況下,再拿走《明報》在內兩份中文收費報紙離去。由於事發時影視店還未開門營業,兩批報紙只放在店舖門前,並用膠帶索緊。

陳小姐見狀便上前向兩人解釋,指這兩份中文報章屬收費報紙,示意他們要將所需費用放在其他報紙上面,讓東主回來時可看到。但是,兩人當中的華婦突然發難,以不純正的廣東話向她大罵說「關妳甚麼事?」、「看你這麼窮,去過甚麼地方?」,又向陳小姐說「我是要去旅行才拿來看的,回來才給錢不行嗎?」

陳小姐指期間不停被對方的粗言猥語辱罵,正當陳小姐返回座駕拿手機準備拍攝對方時,有人突然撲向她並施襲,把陳小姐的眼鏡打脫,與陳小姐同行的太極師傅與其他途人見狀隨即上前制止,把施襲女子拉開。

陳小姐表示,當時有多名途人都目擊到偷竊行為,但她覺得自己沒有受傷,收費報紙最後亦放回店舖外面,所以亦不打算再追究。但是陳小姐其後得知,一名華婦上了旅遊巴後報警,向警方報稱遭到襲擊。陳小姐十分氣憤地說,是有人涉及偷竊及打人在先,想不到竟然會反告她,隨即向警方備案及澄清。

而根據本報取得的保安錄影片段顯示,一名亞裔婦人在最近某個周三早上7時15分,到「友禾圖書影視」門外走近一批收費報紙,由於報章都以膠帶綑綁,見到該名女子要花上一段時間才成功將兩份報紙拉出來。

而列治文皇家騎警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已收到有關在八佰伴中心發生的事件的投訴,指案件已經調查完畢,沒有起訴任何人。

陳小姐指警方的反應是意料中事,因為在他們眼中這只是一般糾紛,但她強調近年大溫地區不時發生有人霸道無理的事件,擔心個別華人的行為會影響外界對中國人的印象,期望華裔社區有所警惕。

更多要聞一
偷報賊一月出現多次 有人私售《明報》
《明報》發行部高級經理甄國權表示,偷報紙的問題多年來都沒有改善,大部分偷報賊是為了貪小便宜,但亦曾揭發有人疑偷報紙轉售圖利,雖然曾報... 詳情
【明報專訊】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周一公布新調查結果﹐63%的加拿大人說他們的生活「相當快樂」。 ... 詳情
加元弱 進口年花漲價一至三成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為了增添新春氣氛,點綴家居環境,不少市民都在抓緊時間添置年花。有本地商家表示,今年受加幣匯率影響,進口花卉價格... 詳情
在多倫多,今年水仙價比去平三分之一,花店東主昨日未停過手,但對今年市道不樂觀。 花店琴翠園的負責人琴姐雖然做到無停手,但銷情仍不樂... 詳情
寨卡列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周一(1日)宣布,將寨卡病毒疫情蔓延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高度懷疑該病毒可能造成新生嬰兒小頭症,呼籲國際社會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