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槍走火打死人 紐約華警誤殺罪成

[2016.02.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市華裔警員梁彼得,前年執勤時因為手槍走火,子彈擊中一名黑人青年,令他傷重致死,梁彼得昨日在紐約市高等法院,被陪審團一致裁定誤殺等五項罪名成立,法官將會在4月14日判刑,梁彼得最高面臨15年監禁。

法官宣布判決時,指梁彼得持槍時太過大意,而他發現中槍的黑人青年 時,未有即時提供協助。

28歲的梁彼得,在紐約唐人街長大,事發時剛加入警隊,他聞判時低頭,以雙手支撐前額。紐約市警務人員工會指,梁彼得被定罪,是一件悲劇被刑事化,擔心會為紐約警員工作時造成「寒蟬效應」。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