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3個月 西安河堤一踩即碎裂

[2016.02.15] 發表
西安有一條豆腐渣河堤,只要用腳大力一踏,河堤就立即碎裂。

【明報專訊】內地經常揭出豆腐渣工程,建築安全令人擔憂。有內地傳媒日前在微博揭發西安有一條豆腐渣河堤,只要用腳大力一踏,不堪一擊的河堤就立即碎裂,留言稱「這河堤若能防住水患,我請水利局局長吃大餐」。

該條位於周至縣樓觀鎮軍寨村南的河堤,是由該縣四小河流管理站負責修建的,總長500至600米,去年11月才剛竣工。

惟記者到場視察時,遞腳用力一踩,河堤表面的石屎立即剝落,更露出入面的石頭,明顯有水患時會一沖即散。

有網友批評,定是有領導偷工減料,「腐敗是萬惡之源」;又斷言河堤會如此脆弱是因為「水泥太少,沙子太多」,肯定這是豆腐渣。

更多中國新聞
大連機場6000旅客滯留
凍雨、降雪、大風等多種複雜惡劣天氣周日造成大連國際機場310多個航班陸續取消。截至當日下午4時,大連機場航站樓內滯留旅客6000多人,在賓館... 詳情
玻璃橋上演高空婚紗秀
2月14日,正值西方情人節,幾位身穿婚紗的美女冒著低溫,在湖南平江石牛寨全透明玻璃橋上演了一場高空的婚紗走秀,願自己早日脫單。 (... 詳情
維冠建築師妻提領千萬 銀行機警及時攔截
【綜合報道】維冠金龍大樓在206地震中倒塌,造成慘重傷亡,台南市府向當初的建商林明輝及兩名建築師鄭進貴及張魁寶提出財產假扣押;鄭進貴的妻子1...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了一百多人死亡,據《聯合報》報道,台南市府今天將第二波假扣押,協助罹難家屬聲請扣押建商林明輝及股東財產... 詳情
【明報專訊】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外界質疑燦坤3C賣場房東籃太太擅自拆除梁柱及剪力牆致影響結構安全是肇禍原因之一。台南地檢署13日晚傳喚籃太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