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與傳統文化不符 巴基斯坦總統籲勿慶祝情人節

[2016.02.15] 發表
近年來,情人節在巴基斯坦開始盛行,一些情侶特別選在心型花卉前自拍。(美聯社)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節,如今世界各地很多國家都開始慶祝這個節日,也包括不少穆斯林國家。

近年來,情人節在巴基斯坦的很多城市都很盛行,不過一些宗教組織對此進行了譴責。

如今,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也作出了公開勸誡,表示情人節與該國的文化沒有關聯,不應慶祝。

批評會滋生猥褻行為

侯賽因總統對學生們說,情人節是西方的傳統,與穆斯林的文化相衝突。

侯賽因還指出,送卡片,送花本身不是一件壞事,但是把這種做法與某一天相連就不合適。他還指出,這種做法可能會滋生一些猥褻的行為。

就在他發表此番講話的前一天,巴基斯坦的西北部城市科哈特禁止任何有關情人節的慶祝活動。

科哈特地區官員穆罕默德對英國廣播公司(BBC)烏爾都語表示,「情人節沒有法律依據,其次,這與我們的宗教相違背。因此當地禁止慶祝情人節。」

另外,白沙瓦當地政府也通過了一項禁止慶祝這個「無用」日子的活動。滋生一些猥褻的行為保守派報紙把其稱為是「猥褻的節日」

不過這兩個地區的官員事後都表示,有關的禁令因為不受歡迎遭到了漠視。

就在今年的情人節之前,巴基斯坦一家保守派的報紙把其稱為是「猥褻的節日」,並質問巴基斯坦人,是否會慶祝印度的排燈節或者聖誕節。

在過去幾年,一些保守派的社會團體聲稱情人節是「無恥的」。

另外,在巴基斯坦的鄰國印度,情人節也遭到了一些反對聲音,印度教的保守人士表示這與印度的文化不符,有悖於包括包辦婚姻在內的一些傳統文化。

更多要聞二
情人節受孕寶寶 額頭有心型胎記
英國有個快4個月大的女寶寶,生下來前額長有一個「心型胎記」(見圖),每當小寶貝在開心、生氣或者難過時,心型胎記都變得更紅,而更神奇的是小寶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