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失蹤 徹夜搜救無果 有備無患 健行漢攜犬生還

[2016.02.1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雪地健行者前晚在西溫雪山上登頂後失蹤,搜救人員徹夜展開大規模搜索,但因雪崩風險而於昨日凌晨中止搜救行動。這名失蹤人士隨後奇蹟似地自行下山,搜救隊歸功於其準備充分。

北岸搜救隊長丹克斯(Mike Danks)表示,一名雪地健行者前日下午帶著一條狗,獨自登上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附近的Mount Strachan。健行者於下午5時左右致電妻子稱已經登頂,即刻將會下山,但隨後卻下落不明。警方無法透過手提電話進行定位追蹤,搜救人員也不清楚是否失蹤者的手機沒電,於是展開大規模徹夜搜救行動。

丹克斯指出,由於昨日早上現場附近的雪崩情況逐漸惡化,搜救人員於昨日凌晨4時左右中止搜救。但在昨日早上8時左右,該名失蹤者奇蹟似地自行走下山,並沒有因此受傷,同行的忠犬也沒有大礙。

丹克斯強調,這名雪地健行者做好充分準備,除了提前擬訂行程計劃外,身上還攜帶著各種合適的裝備,更與親友報備自己的所在位置,這些都是正確的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一
魁省警處理家庭糾紛中槍亡
(魁省西蒙湖14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警方確認一名殉職警員的身分﹐他在周六晚間執行任務﹐在西蒙湖(Lac-Simon)中槍身亡。魁省省長向殉職...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前晚發生槍擊案,兩名男子身負槍傷自行到醫院求救,其中一人傷勢較重,並且有生命危險,皇家騎警正就案件展開調查,包括槍手的行兇動... 詳情
兒收反同性戀情人節卡 母臉書發帖怒轟網上瘋傳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一名女子說﹐她的兒子在職場收到情人節賀卡﹐上面有仇恨同性戀信息﹐她十分憤怒。 女子西科斯基(Shelley Bra... 詳情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雀巢食品公司(Nestle Canada)現採取預防措施﹐回收一批嬰兒食品。 該公司說﹐回收359毫紙盒... 詳情
多大浙江大學合作研究 發明模仿陽光LED燈泡
【明報專訊】LED燈泡除能節省電力能源外﹐科學家近10年更致力研究LED的科技﹐嘗試令燈泡發出的光影響人類的生理時鐘、情緒、睡眠及健康﹐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