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時77對新人「拉埋天窗」
溫市情人節馬拉松式婚禮破紀錄

[2016.02.15] 發表
大批情侶排隊準備結婚。
有女同性戀者帶同子女,在證婚人和親友的見證下成婚。(伍皚婷攝)
馬拉松式婚禮上不乏新人親吻的場面。
華裔情侶Larry和Lucy以特別方式,紀念情人節。(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第二屆「愛在廣場」(Love in the Square)馬拉松式婚禮活動昨日情人節在溫市中心舉辦,4個小時內一共為77對新人「拉埋天窗」,打破了去年紀錄。更有新人帶同年幼子女補辦婚禮,場面溫馨感人。

活動由本地婚禮公司籌辦,在市中心洛遜廣場(Robson Square)搭建了大型帳篷和簡單的婚禮佈置,並安排五位合法證婚人一同為新人證婚。馬拉松式婚禮於中午12時正式開始,新人輪流在證婚人面前逐一宣讀誓詞、交換婚戒、親吻,在親友的歡呼聲下正式成為合法夫妻。有新人感動落淚,亦有新郎興奮不已,高興終於娶得美人歸。

昨日雖天雨連綿,但未有影響參加人數,上午開放登記後僅半小時,便已經有15對情侶報名。之後「排隊結婚」的人龍更長達數十人,希望趁情人節與心愛的人攜手進入人生另一階段。

有情侶穿上正式的婚紗和禮服,但亦有人隨意地穿上便服結婚,另外也有不少已經同居多年並生兒育女,昨日帶同子女和親朋好友補辦婚禮,一家人見證重要一刻。

已交往十年的Tiffany和Brian去年已計劃結婚結束愛情長跑,但其後發現辦婚禮有太多瑣碎的事情要準備,為免給自己太大壓力,所以決定參加活動,並笑言十分高興整個婚禮可以在一天內完成。

而新人當中也不乏同性戀人士,其中女同性戀者Amanda和Kaylea昨日都穿上婚紗參加典禮,她們表示兩人已交往1年多,一直有結婚的打算,認為能夠在情人節與多對新人一同見證愛情十分浪漫。而Amanda更帶同一對子女擔任花童,在儀式期間將婚戒交給媽媽。

另外華裔年輕情侶Larry和Lucy亦特意來沾一下喜慶氣氛,希望通過別人的婚禮來紀念他們的情人節,亦期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去年情人節舉辦的第一屆「愛在廣場」活動,一共促成48對新人。今年大會則成功為77對情侶完婚,打破了去年紀錄。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