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料標普年底見2000
降美股今年預測

[2016.02.16] 發表
美銀表示,除非經濟有復蘇的[象,否則,大市短期仍會繼續尋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銀行將美股今年的目標預測調低,主要因錄得歷來其中一個最差的1月份,該月的市值已蒸發逾2萬億美元,預期到年底,標普500指數僅見2,000點,即較去年底1,859.28,上升1.7%。

大市短期續尋底

由美銀分析員Savita Subramanian牽頭撰寫的報告指出,將今年標普500指數的預測調低9%,由原預測的2,200點調低至2,000點,即相對上周五收市的1,864.78,到年底時有大約7.25%升幅。

美銀表示,除非經濟有復蘇的[象,否則,大市短期仍會繼續尋底,且十分波動;該行更表示,若果貨幣政策令流動資金進一步收緊,將會對大市構成更大壓力。

華爾街分析員普遍認為股市近數月的表現,主要與中國經濟,以及油價急挫有關;而本年初企業宣布的裁員人數,亦是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來首次高於每年平均值。

Subramanian是彭博調查的21名經濟分析員中,第八名分析員降低今年美股的預測,其對標普500指數的預測,較摩根大通分析員Dubravko Lakos-Bujas的2,175點預測,低8.05%。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渣打銀行昨日大幅下調今年布蘭特原油價格預測,從之前的每桶63美元調低至50美元,但將2017年價格預期維持在每桶78美元不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