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涉偷勞力士 警認粗疏疑調亂財物

[2016.02.18] 發表
無業青年馬偉傑否認偷取價值21.3萬元的勞力士手表。(黃建邦攝)
秀茂坪警署的值日官陳光海昨於庭上承認「有粗疏、甩漏」,沒逐項核對發還給被告的物品。(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捲入販毒案的無業青年獲警方批准保釋,在取回警署扣留的個人財物(俗稱包頭)時,警員疑錯將另一疑犯價值21.3萬元的勞力士手表交給他,事後他被指沒將手表歸還,昨在裁判法院否認盜竊罪受審。負責處理涉案「包頭」的警員承認「有粗疏、甩漏」,並說「我係有經驗巀粥人員,但都有疏忽黈伬唌v。被告則辯稱沒拿走任何手表,又指物主擁有的是假手表。

被告否認盜竊:物主擁假手表

控方指被告馬偉傑(20歲)於前年9月25日凌晨,與涉案手表的物主葉靖彥等人因涉嫌販毒被捕。葉昨供稱,當晚他在秀茂坪警署被警方檢取身上財物,包括涉案手表,他指該手表是向在機舖認識的朋友以21.3萬元購入。

葉被盤問下承認自前年2月失業,只有「非正當途徑」收入,即「問人借錢之後唔還」,並聲稱購買手表的錢從朋友借得。他又表示涉案手表沒有表盒、「出世紙」和收據,並承認曾透過淘寶網站,購入價值250元人民幣的假勞力士手表。辯方隨即指他根本沒購入真勞力士手表,但他否認。

秀茂坪警署的值日官陳光海供稱,被告於9月26日早上獲釋,並取回個人財物,其間他誤將涉案手表當作被告所有。他表示曾檢查過發還給被告的物品,卻沒逐項核對是否屬其所有,承認自己「有粗疏、甩漏」。他稱同僚事後試過聯絡被告要求交回財物但不成功,遂發出通緝令。案件昨已審結,裁判官蘇文隆今日裁決。

【案件編號:KTCC5744/15】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九龍城區會最少須坐45分鐘 梁美芬倡檢討出席率計法
【明報專訊】要為一個區議員考勤,最直接方法之一係查看佢鴷X席紀錄。九龍城區議會就有一個規定,議員要出席會議最少45分鐘,先會被視為有出席,但... 詳情
中學「寫字最醜」 譚志源慶幸書法非TSA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教育局長吳克儉、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等,噚日出席「習書遊藝,正己修身——羅澄波書法展」,譚志源鰣P辭時... 詳情
【明報專訊】新東補選大戰在即,各候選人馬不停蹄出席唔同選舉論壇拉票。香港電台噚日就舉辦鱄熙鶩^語論壇,但有3人拒絕出席,得番民建聯周浩鼎、公... 詳情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高佬)2014年底結婚,噚日鬘萿k會派利市,大家都祝佢早生貴子。高佬就好坦白咁講呢件事「做緊」,即係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