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群震搖不停 周四早上6宗 最大5.1級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台東海端鄉地牛頻翻身,周四早上已經一連出現6宗地震,其中規模最大的有5.1,最大震度達5級,為近幾天群震中最大的一次。

周四上午9時9分、12分、18分、20分32分及56分台東海端鄉密集發生有感地震,其中第一起規模達5.1,高雄桃源震度高達5級;18分的地震雖然只有4.7級,但是高雄桃源仍然有5級震度,且不只南台灣,彰化、台中、苗栗及南投都有1級震度。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台東海端鄉地震的震央與日前群震的位置幾乎一致,從15日至今已發生17起有感地震,5.1級是規模最大的一次。

群震是短時間內的密集活動,依據過去地震的觀測經驗,不排除將會持續1至2周。

更多中國新聞
李登輝稱釣島不屬台 日代表揮手不回應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餘生》中再度表達「釣魚台(島)不歸屬台灣」,言論一出引發藍綠兩黨撻伐。 日本駐台代... 詳情
「釣魚島海域百年來為我漁場」 蘇澳漁民:李登輝是日本走狗
【明報專訊】釣魚島爭議風波再起,台日漁業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前夕,前總統李登輝出書表達「釣魚台(島)不歸屬台灣」,引發蘇澳漁民怒批「李登輝是日本... 詳情
雲林禽流感重災區 110萬隻鵝殺剩7萬
【明報專訊】禽流感未爆前,雲林縣養鵝數最高峰110萬隻,一年撲殺464場,加上復養困難,到上月統計僅剩7萬隻,縣府農業處表示,2、3月鵝蛋會...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永安藥局負責人余瑞峰,被控涉嫌以租借藥師牌照手法,詐領健保的藥事服務費1000多萬元,余男事後已繳回不法所得。台北地檢署今...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友在觀看了關於「中國1996年長三乙火箭首飛失利」的紀錄片後,發微博稱「這次火箭撞山擊中家屬區,至少造成500人死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