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反政府武裝伏擊 菲律賓警察6亡15傷

[2016.02.18] 發表

菲律賓總統府17日譴責反政府武裝伏擊警察事件,誓言緝拿參與襲擊者。

菲警方與軍隊17日披露,該國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日前在菲北部卡加延省巴高鎮縱火焚燒了為當地灌溉工程施工的建築公司重型設備,當地警方16日上午派遣63名警察乘車到現場調查,遭到約40名「新人民軍」武裝分子伏擊,雙方交火持續5個多小時。有6名警察在交火中身亡,15名警察受傷。

菲律賓國家警察發言人梅爾公布了傷亡警察的身分信息,呼籲民眾一起譴責「新人民軍」的襲擊行為,為當局抓捕凶徒提供線索。他披露,菲警方已提醒各地警察保持警惕,加強安全防範,並與軍方協作,積極針對非法武裝和犯罪集團開展預防性行動。

菲內政部長薩米恩托17日探望了在卡加延省受傷的警察,強調當局會向犧牲警察的家庭以及受傷警察提供一切必要援助。他還稱讚軍方及時派出直升機及地面武裝的增援行動。

菲總統發言人陳顯達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菲當局譴責反政府武裝襲擊警察事件,會緝拿參與襲擊的武裝分子。

「新人民軍」此前已與政府軍抖纏40多年,雙方之間的和談在現任總統阿基諾任內陷入停滯。菲軍方此前估計「新人民軍」目前約有4000多名武裝分子。(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任命前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擔任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主席,新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幫助聯邦政府、私營企業和公民個人改善網絡安... 詳情
美法院令蘋果解鎖手機助查案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周二(16日)下令蘋果協助聯邦調查局(FBI)破解恐怖分子智能電話的密碼,再次掀起華府與矽谷巨擘之間權衡國家安全和個人私... 詳情
香港消費電子產品聯盟主席方保僑昨向本報稱,香港執法部門經常要求網絡供應商或手機生產商提供用戶資料作查案之用,供應商會否交出資料便不得而知。 ... 詳情
手機增防為招客 判決憂成屈服先例
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2013年大爆華府監控機密,甚至揭發蘋果等美國科技巨擘都涉嫌與情報部門合謀,為政府在產品設置後門。蘋果和Google等拒絕... 詳情
大馬砂拉越州首長:獨立是愚蠢做法 望華人回到政治主流
馬來西亞東部砂拉越州的首席部長丹斯里阿德南接受專訪時表示,雖然他致力爭回該州的自主權,但不代表砂拉越要爭取獨立,而且脫離大馬是「非常愚蠢」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